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管材/折弯

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用于激光加工

星之球科技 来源:旭扬激光2012-08-29 我要评论(0 )   

过往的几年中,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HPDL)已被成功地应用于产业生产中。除了用做固态激光器的泵浦源以外,它们还被用于材料加工中,例如焊接、软钎焊和热处理。此前,...

        过往的几年中,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HPDL)已被成功地应用于产业生产中。除了用做固态激光器的泵浦源以外,它们还被用于材料加工中,例如焊接、软钎焊和热处理。此前,千瓦级的系统更为重要,由于它们可被用于金属薄片的焊接以及局部回火。而目前,更多的微型加工应用利用了功率为 500W的HPDL来进行加工。HPDL的光束质量高而且聚焦光斑小,这些特点让HPDL成为一项深具潜力的加工手段。


       二极管激光器可被用于直接加工中,或者以光纤耦合系统的形式应用到加工中。用于直接加工的激光光斑为矩形焦斑,而光纤耦合系统中常见的是轴向对称的光束(如图1)。对于功率在150W范围内的激光器来说,人们更多地使用被动制冷的光纤耦合激光系统。在半导体中产生的热量经过一个大型铜制散热片进行散热。对于散热片的冷却来说,可以使用电热元件,或者产业水冷系统。

 

       被动式制冷的二极管激光器上风在于它的设计简洁,而且所需的维护量很少。水冷二极管激光器需要使用的制冷剂,在被动式制冷的二极管激光器就不需要使用。在多数情况下,由于使用了大型散热器,所以被动式制冷的二极管激光器无法得到直接输出的激光,激光辐射必须通过光纤来传输,光纤直径在400到800m。这类系统得到的焦斑直径约在600到1200m,工作间隔为100mm。在一些特殊应用中,也可以降低激光功率得到直径更小的光斑。由于二极管激光器的光束质量高,因此若使用200m的光纤,在工件上可以达到约22W激光能量。若使用焦距更短的透镜,焦斑直径可达120m。


       在直接加工应用中,若所需的激光功率大于150W,可以使用主动冷却型激光器。这样,冷却水的质量就变得非常重要。所有相关的参数都必须通过集成探测器的检测,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