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国V”标准将出台 北京汽车E系列引领环保风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方网2012-05-28 我要评论(0 )   

近日,北京将实施国V排放标准的消息再次引起业界关注。同时,新的燃油标准有望在近期先于排放标准出台。在此环保观念大行其道的背景下,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响应需求,不断...

近日,北京将实施国V排放标准的消息再次引起业界关注。同时,新的燃油标准有望在近期先于排放标准出台。在此环保观念大行其道的背景下,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响应需求,不断推出以新技术、新材料、低油耗为主的小排量环保车型来引导消费。而3月上市不久的北京汽车E系列可谓“先知先觉”,从研发设计端开始就为环保埋下“伏笔”。

 

 

                                                                                            设计革新 为环保提供技术支持

        为降低油耗,有效减少污染,北京汽车E系列上市初始就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选择,并在设计革新上为环保提供了技术支持。

        著名经济学家希克斯说过,细节上的效率改善是“技术进步”的真实含义。E系列采用前方进气、后方排气的吸气方式。前方进气的好处在于降低排气系统长度,提高进气效率,而后方排气,避免了排气管绕过前副车架,使排气管更加顺直且短,提高了排气效率,同时还能降低车身重心,使底盘更加平整化。与MG3、POLO、新赛欧同级车型相比,唯有E系列具备后方排气方式,可谓从细节上提升效率力求环保。

        此外,E系列还在自主品牌中率先采用昂贵的激光拼焊工艺,在提高整车车身强度同时还减轻了车重。不可忽略的还有,在进气岐管设计上采用塑料进气岐管设计,质量较铝合金进气歧管要轻30%,其内壁光滑,不仅有利于进气,更减小了进气阻力,从而更节油环保。

选择E系列 选择低碳环保乐活方式

       作为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E系列在这种大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轻量化、低油耗、低排放、低摩擦、高效率成了E系列的代名词。E系列获得诸多代名词主要源于其优秀的发动机技术,E150搭载可变正时气门DOHC高性能全铝汽油发动机,其铝制缸体缸盖配备树脂零件,能确保发动机轻量最小化,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优化气门开启时机,轻松平衡油耗与动力之间的矛盾。结合日本AISIN提供的多模式AT变速箱,使操作更加平顺得手,驾车途中既能获得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又能有效达到环保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E系列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3L,对于城市代步而言,不仅经济实惠,又环保节能,达到同级领先,可比肩很多1.5甚至1.6的发动机。

        随着今年国V排放标准即将推出,节能环保将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相互比拼的又一个“王牌”。而在设计研发前端便引入环保理念的北京汽车E系列,可谓是未雨绸缪。当然,国家大力倡导环保政策的目的,并不仅仅是要制造更多的环保车型,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在驾驶诸如E系列这样的环保车型时,真正感受到节能减排对自己和他人的益处,从而主动选择更加低碳环保的乐活方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