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汽车涂装评价中的激光检测技术(下)

星之球激光 来源:激光网2012-03-28 我要评论(0 )   

5、漆膜烘干方式、工艺温度、烘干室断面结构等对桔皮的产生也有影响,垂直面的长波一般要求10,水平面的长波一般要求4,所以在烘干时应使升温曲线平坦些,升温时间在7~...

  5、漆膜烘干方式、工艺温度、烘干室断面结构等对桔皮的产生也有影响,垂直面的长波一般要求≤10,水平面的长波一般要求≤4,所以在烘干时应使升温曲线平坦些,升温时间在7~9分钟为好。

  并且色漆和清漆喷涂后在晾干间要有足够流平和溶剂挥发的时间,这样油漆参数调整空间就大些。生产最好连续进行,否则会造成车身不同部位干燥程度不一样,会使桔皮更加明显。

  6、涂装材料、不同涂层之间的配套性,以及各种材料对工艺设备的适应性及施工范围对桔皮的影响也很大。在生产过程中,影响涂膜流平的关键因素是树脂的熔融粘度、体系的表面张力和膜厚,表面张力和分子间及引力之间的差值大小决定涂膜流平的程度。实际生产中常使用快、慢流平剂来改善涂膜外观,以消除桔皮、缩孔、针孔等漆膜缺陷。性能好的流平剂能降低熔融粘度,从而有助于熔融混合和颜料分散,提高底材的润湿性,涂层的流动流平,同时有助于消除表面缺陷且便于空气的释放。把握好流动改性剂用量与效果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其用量不足会导致缩孔和桔皮,而用量过多又会导致失光、雾影,对附着力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结语

  涂装过程中,选择何种油漆特性,对油漆外观是很重要的。生产过程中要对油漆的施工参数进行不断的优化并寻求稳定的最佳组合。特别要注意油漆的干湿程度、膜厚的控制、烘干过程及施工环境的相对稳定,同时,还要运用先进的涂层检测仪器和科学的方法提供依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