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大族粤铭激光今年将全球扩张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2012-03-21 我要评论(0 )   

昨日,广东大族粤铭 激光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族粤铭)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向记者透露,大族粤铭今年计划在欧洲、南美、中东等地投资建厂,实现全球扩张。据透露,...

昨日,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族粤铭)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向记者透露,大族粤铭今年计划在欧洲、南美、中东等地投资建厂,实现全球扩张。据透露,这一计划主要是为了从国外代理商手中夺回流通环节的利润,进一步提高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和反应能力,实现盈利能力“质的飞跃”。

  挺进欧洲南美中东

  据卓劲松介绍,由于入门门槛较低,“山寨”产品横行,再加上国内激光业内的恶性竞争,给企业带来了一些困扰。“国内大多数激光企业仍处在市场‘浅海区’,依靠营销环节的一些低端竞争比如价格战来生存。”卓劲松直言,欧美是激光业市场的“深海区”,大族粤铭通过深挖欧美市场,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摆脱国内市场的低端竞争。

  按照卓劲松的计划,根据相关研发的进度,大族粤铭今年将在美国、欧洲、南美、中东等地建设分厂。“一开始会在亚洲、中东等地试点,但最终目的仍是欧美市场。”而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卓劲松曾到欧洲、美国进行长达一个月的调研。

  据介绍,外销在大族粤铭的业务比例中占到40%,但在大族粤铭的外销布局中,欧美市场一直不是重点。卓劲松透露,企业的外销一直以来都以南美、中东及亚洲其他国家为主,而本次的扩张计划,也是大族粤铭发力欧美市场的起点。

  据了解,大族粤铭目前有员工500多人,主要生产各类激光切割/雕刻机、打标机、裁床等产品。虽然目前经济环境并不乐观,但由于下游应用广泛,大族粤铭今年2月的销售额仍达到历史最高的3000万元,增幅较为明显,是目前最具规模的激光企业。此外,除了布局欧美市场之外,大族粤铭今年还将进一步拓展国内二线城市市场。

  意在掌控流通环节

  据卓劲松透露,大族粤铭的海外销售是通过代理商,而代理商会分走流通环节很大一部分利润。因此,大族粤铭本次全球建厂扩张的计划,主要目的在于掌控海外流通环节,夺回流通渠道的大部分利润。

  具体操作上,大族粤铭初期将会选择与当地代理商合作,但公司保证控股。

卓劲松表示,在内销市场,大族粤铭一直以来都坚持直销,而在海外市场,因为种种因素的限制,以往只能选择代理。“不仅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由于对海外市场流通环节缺乏掌控,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反应速度、推广力度等都受到限制。”他说,受到近年来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业内很多企业倒闭,欧美市场消费能力也在下降,但基于企业内部各项条件的成熟,再加上人民币的坚挺,卓劲松认为,向欧美市场进军的时机已经到来。

  从代理转向直销,最大的问题就来自于资金压力。卓劲松认为,欧美高端市场对产品要求较高,但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基础上,利润空间却更大,进而能够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海外渠道的运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主要生产环节仍留国内

  虽然在全球各地都会增设分厂,但大族粤铭的主要生产环节会一直留在国内。

  事实上,大族粤铭本次的扩张计划,很大程度上是由一项新的研发成果所推动。“以往都是整机出售,但通过整机‘模块化’的设计和生产,能够将其拆分为几个部分,终端只需要经过简单的装配即可使用。”卓劲松介绍,关键在于整机模块化之后,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用不同的模块组合装配出不同的产品,满足更加个性化的需求,而这将使产品在欧美市场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卓劲松表示,这项技术的研发,为企业布局全球市场铺平了道路。“以前如果要到欧美去建厂,生产环节也要转移出去,否则意义不大;而现在海外分厂只需要承担最终装配、售后等环节,就能达到进军欧美市场的目的,大大降低了税收、用工等多项成本。”他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