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环境/安全

美公布首个发电厂汞和有毒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科学网2012-01-05 我要评论(0 )   

美国环保署 12 月 21 日公布了首个全国性的发电厂汞和有毒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发电厂减少汞等有毒物质的排放,以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 根据新标准,自 2016 年起,...

 

美国环保署1221日公布了首个全国性的发电厂汞和有毒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发电厂减少汞等有毒物质的排放,以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

根据新标准,自2016年起,发电厂必须采用目前广泛使用并得到认证的污染控制技术,大幅度削减汞、砷、镍、硒、酸性气体、氰化物等有毒物质的排放。

美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当天发表声明说,新标准代表了“公众健康的巨大胜利”,将有数百万家庭和儿童免受有毒空气污染物的危害。环保署估计,新标准实施后带来的健康效益非常可观。每年将避免1.1万例与污染相关的早死、4700例心脏病、13万例儿童哮喘以及6300例慢性支气管病例。

新标准公布后,美国肺科协会、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哮喘和过敏基金会等组织表示欢迎,而全国制造商协会等工业界组织以可能损害经济、减少就业为由表示反对。

目前,美国约有1300座燃煤和燃油发电厂,其中近半数未配备现代化的污染控制设施,发电厂是美国汞、砷、氰化物的最大排放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