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精细激光打标需采用脉冲光纤激光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2011-12-16 我要评论(0 )   

提到精细打标,首选的将是光纤激光打标机,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脉冲光纤激光器的主要优点: 一、采用数字状态空间伺服控制与低阶模态高重复率脉冲光纤激光器技术,可以...

提到精细打标,首选的将是光纤激光打标机,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脉冲光纤激光器的主要优点:

一、采用数字状态空间伺服控制与“低阶模态”高重复率脉冲光纤激光器技术,可以实现高速与精确的激光打标,用于要求自动化控制与监控、高产出以激光器维护最少的生产线。

二、数字伺服控制器包含了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以进行伺服电机在扭矩、速度或位置模式数字控制的全部必需计算。与控制和反馈信号(例如电机电流和电压、位置编码器测量)相连的控制器接口由高解析度模数转换(ADC)集成电路提供。参数整定可从自整定过程中提取,并以数字方式储存于硬件,还能消除模拟电路漂移和老化带来的手动电位计调整和问题。另外,采用高性能 DSP 技术还可以实施先进的电机控制算法,例如基于模型的高宽带性能预测控制。预测模型源于激光扫描仪电机运动与观察到的电机位置的状态空间方程式,以及其它动态变量(例如模拟的电流和电压)。伺服机构提前预测激光扫描仪移动,并产生电机电压信号,确保源信号受限于电源系统。与模拟伺服机构相比,集成状态空间模型的驱动器可以大大增强带宽。

三、与现有激光器(例如Nd:YAG、Nd:YVO4 和 CO2 激光器)相比,脉冲光纤激光器具有许多优点,例如激光参数 M2 < 2时光束质量优良、转换效率极高以及使用寿命极长。另外,它在操作时维护最低,例如在水冷和光学对准方面。由于使用高重复率脉冲光纤激光器,材料处理已经大大改进。由于脉冲宽度极短,因此采用低脉冲能量容易达到极高峰值激光强度。由于强度极高以及激光与物质的交互作用时间极短,热扩散受限制于极小的区域,聚集的激光器能量密度造成材料快速汽化。因此,脉冲光纤激光器可以在激光打标应用中的选择材料表面融化优质、精密的图案。由于沿着扫描路径的两个激光打标点之间的距离与扫描仪速度成正比,与脉冲重复率成反比,因此,当激光扫描仪由数字状态空间伺服机构控制时,高重复率脉冲光纤激光器是设计优质、高速激光打标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