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激光拼焊板-汽车车身设计广泛应用新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新闻网2011-10-14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具有效率高、能量传递方便、焊后接头变性、变形少、表面光洁等显著优点。 采用激光焊割的部件结构受力合理、撞击性能好,接头连续,强度和刚度均优于点、缝焊,...

激光焊接具有效率高、能量传递方便、焊后接头变性、变形少、表面光洁等显著优点。

 

    采用激光焊割的部件结构受力合理、撞击性能好,接头连续,强度和刚度均优于点、缝焊,变形少、内应力小,可套裁落料,材料利用率高,可根据结构和受力要求在不同部位采用不同的厚度,使零件减少、结构减轻。 

 

    激光拼焊板是目前汽车车身设计中被广泛应用的新技术,它可将经不同表面处理、不同钢种、不同厚度的钢板采用激光焊的方法,自由组合使之成为一个毛坯件。

 

    轿车零部件采用激光拼焊板可以减少零件数量,减轻构件重量,为生产宽体车提供可能。

 

    激光焊接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把厚度、牌号、等级、镀层等不同的钢板连结在一起,制成各种形状的零件,大大提高了汽车设计的灵活性,不仅大大减少了模具数量,还增加了材料利用率,也使车身结构大大简化。 

 

    激光焊、割技术的应用可使产品质量和生产率提高、制造成本降低,这项技术的应用对推动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并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