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头

600mm幅宽激光头!激光企业又一利器

来源:几何光子激光2023-04-16 我要评论(0 )   

在手持式激光设备中,手持激光焊和手持激光清洗是近两年备受瞩目的两大细分领域。不同于有着多家老牌研发企业加持的手持激光焊接头,手持激光清洗头的研发一直以来都较...

在手持式激光设备中,手持激光焊和手持激光清洗是近两年备受瞩目的两大细分领域。不同于有着多家老牌研发企业加持的手持激光焊接头,手持激光清洗头的研发一直以来都较为小众,这也导致激光清洗头存在一些较为明显的缺憾,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清洗宽度的问题。

在连续激光清洗设备中,大部分激光清洗头只有150-250mm的清洗宽度,这间接导致了许多问题的出现:

1.清洗功率过高时,因为幅宽受限,造成单位激光能量过高,造成表面过清洗,乃至轻微熔融的现象,对基材造成损伤;

2.配合清洗宽度来调节激光器功率时,又会使清洗能力下降,无法充分释放激光器性能,效率无法达到最大化;

图片
过窄的清洗宽度导致局部清洗时熔穿

3.宽度过窄同时还会造成两次清洗接缝处因重复清洗而效果有参差、末端出光时功率更强等问题。


对市场来说,时间就是效率,效果就是收益。受幅宽所限无法发挥激光器完整能力的清洗头显然是不合格的。几何光子正是基于对市场的把握,开发了这款600mm超宽幅二维激光清洗头。
图片
图片几何光子二维超宽幅清洗头  

图片

这款清洗头的成功研发意味着连续激光清洗设备将更具“柔性”:

原本一维清洗头只能通过功率单方面调整清洗强度,二维清洗头有功率和填充速度两个参数来调整清洗强度,对部分材料(如高温氧化层、薄板漆层等)必须在效率和损伤之间做二选一的选择题。

现在则可以通过激光器功率、填充速度和清洗宽度三个参数来平衡单位空间的激光能量,完整发挥激光器性能的同时通过增大作用面积的方式减少单位面积的能量密度,清洗的材料限制更少,效率和无损伤可以二者都要。




防疫时代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市场会在短期内重新好起来,消费紧缩,企业观望,增长的暖风要吹到上游的激光行业,恐怕还有一段时间的滞后期。在“倒春寒“的过程中,唯有更具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才是企业跑赢寒冬的关键。

深圳几何光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深圳南山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激光设备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提供全国范围的激光设备硬件解决方案。公司以海归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为核心,掌握多项专利技术,目前已有激光焊接头、一维激光清洗头和二维激光清洗头等多个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