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谨防“代写机器人”给孩子学习帮倒忙

来源:中国青年网2019-08-05 我要评论(0 )   

暑假过半,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写得怎样了?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最近,有一种“代写机器人”开始热销。记者从购物网站卖家处了解到


暑假过半,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写得怎样了?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最近,有一种“代写机器人”开始热销。记者从购物网站卖家处了解到,确有学生买代写机器人回去写作业。不过,记者了解到,孩子购买的是少数,更多是家长购买回去替孩子写作业。“家长咨询抄卷子、做小报、写作业的都有。”(8月3日《扬子晚报》)

暑假里“代写机器人”热销,是因为不少孩子忙于在各类培训机构上课,而培训机构里三年级的孩子已经开始做四年级的习题了,五年级的已经学到了初一的内容,导致像假日小队手册、作文笔记之类的暑假作业没时间处理,于是家长就买来“代写机器人”帮忙。

但是做家长的一定要谨防“代写机器人”给孩子学习帮倒忙。

理由一,让“代写机器人”写作业,不利于孩子对新知的学习。学校老师布置一些抄抄写写的作业,看似机械重复,其初衷是让学生通过抄写加深理解和记忆,以达到温故知新的目的,家长买“代写机器人”替孩子完成了这类作业,看上去将孩子从老师布置的简单作业中解放出来了,殊不知这最终会害了孩子,因为“手过一遍,胜过眼过千遍”,“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尤其语文和英语等学科,一定程度的生词强化抄写确实必不可少。

理由二,让“代写机器人”写作业,会影响老师对孩子的评价。尽管“代写机器人”可以模仿孩子的笔迹,但在书写方式上,机器人与人不同,机器人在字间距、字体大小等方面比较规范,而人用笔写字时,字间距、写字力度与字迹规范很难做到完全一致。由机器人代写的作业与学生手写的作业,老师一眼就能分辨出,尽管学生的作业是保质保量完成了,但没有一个老师会赞同学生让机器人代写作业,老师对学生的印象无疑就会变差,也不利于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对孩子今后的学习还会产生负面影响。

理由三,让“代写机器人”写作业,不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代写机器人”,所有的作业都需要亲力亲为,有了“代写机器人”这个小帮手,孩子回家写作业就会偷懒,只要是“代写机器人”可以完成的,就不会自己动手,长此以往,孩子在学习上不会变得更加勤奋,更加主动,而是能偷懒就偷懒,孩子一旦学会偷懒,功课怎么能学得好?

由此可见,“代写机器人”只会给孩子学习帮倒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