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今日正式开赛

来源:新京报2019-07-26 我要评论(0 )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今日(26日)在河北保定正式开赛。记者从大赛组委会处了解到,此次赛期共计3天,将从今日持续到7月28日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今日(26日)在河北保定正式开赛。记者从大赛组委会处了解到,此次赛期共计3天,将从今日持续到7月28日。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竞技赛事+高端论坛+特色活动”三大内容。


去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现场。图/世界机器人大赛组委会

据了解,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更关注机器人领域在各行业的应用需求。此次大赛主要围绕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和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四方面。

其中,BCI脑控机器人是通过对神经系统电活动和特征信号的收集、识别及转化,使人脑发出的指令能够直接传递给指定的机器终端,从而使人对机器人的控制和操作更为高效便捷。该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助残康复、灾害救援、娱乐体验等多个领域。

共融机器人挑战赛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比拼机器人在工业制造及康复方面的实际应用;在此次的康复机器人的比拼中,将让残障人士实际穿戴康复机器人设备完成一系列诸如晾挂衣物、障碍端盘子等日常生活中常见动作进行考察。

此外,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科普类全国性竞赛活动,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是围绕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医疗业、教育、商业等诸多领域的实际需求进行工业设计。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的活动,自2015年起已同期举办了四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据了解,总决赛优胜团队将受邀出席今年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新京报(见习记者 徐美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