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意大利理工学院研发出全新四足机器人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9-06-20 我要评论(0 )   

HyQReal 机器人正在拉动客机本报讯近日,意大利理工学院(IIT)的研究人员宣布其研发出了全新的大规模升级的四足机器人,名为HyQ

 HyQReal 机器人正在拉动客机

本报讯 近日,意大利理工学院(IIT)的研究人员宣布其研发出了全新的大规模升级的四足机器人,名为HyQReal,并在热那亚机场展示了HyQReal机器人的力量,HyQReal可以拉动一架3.3吨重、近33英尺的Piaggio P180 Avanti客机。

HyQReal长 1.33m,高 0.9m,加上内部液压系统和电池,它的重量为 130kg。这款机器人由一个铝制防滚架以及凯夫拉尔、玻璃纤维和塑料组成的外壳保护。它还有定制的橡胶垫脚,当前行困难时可提供牵引力。此外,它还载有两台计算机,一台指引视觉方向,一台用于控制。

IIT使用了Moog的集成智能制动器,每个制动器都有 3D 打印的钛装置。该装置包含所有传感器、电子器件和流体路径。HyQReal有两个独立的液压泵,一个驱动前腿,一个驱动后腿。由于制动器大部分是密封的,所以HyQReal是防水防尘的。

拉飞机并非HyQReal的主要工作。它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支援人类而开发的,是灾难响应、农业、设施停运和检查的理想选择。但目前它仍是一款研究型机器人。IIT 希望接下来能够加快研究,以实现其工业化。(田晓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四足机器人II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