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数控机床

激光、机器人在济南加速产业化

来源:济南日报2019-06-12 我要评论(0 )   

全国性服务机器人大赛、世界级工业机器人大赛中国区决赛……最近,一场场人工智能领域重大赛事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密集调研济南人

全国性服务机器人大赛、世界级工业机器人大赛中国区决赛……最近,一场场人工智能领域重大赛事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密集调研济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院士频频到访……

人们蓦然发现,人工智能在济南正高速走过试验性阶段,落地应用与商业化被提上日程。这背后,人工智能这一充满科幻色彩的“高大上”概念,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衣食住行。

产业化,济南人工智能正“狂飙突进”,目前已形成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正打造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成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城市。


A “机器代替人”赶超世界先进

“不要小看这台2.5万瓦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济南邦德负责人孔杰说,与普通中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相比,生产这台切割机的技术难度非常大,除光学要求,还需要设备拥有超强承重的机械结构,以及稳定性超高的控制系统。

高技术难度对应高技术优势,这款切割机在工业应用中优势明显。比如,它把碳钢切割的厚度极限刷新到60毫米甚至70毫米,不锈钢切割极限刷新到70毫米以上;同时,切割速度数倍于普通激光切割机。

“更为重要的是,这款产品打破了国外在高功率激光设备领域的技术垄断。”深圳市创鑫激光负责人邹小平说,此前国外卖给中国的激光切割设备最大功率只有1.5万瓦,更高功率产品都严格限制出口。

“时代柔性智能机器人管道焊接系统”也让业界瞩目:它自主研发了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和管道工件焊接数据库,实现了6关节机器人直线行走与翻转变位机实时八轴联动功能;还制定了管道相贯线偏心寻位算法,实现了相贯线焊接轨迹自动修正,提高焊接工作效率。

“我们还研发了激光定位对中装置与翻转变位机,可调整管件旋转角度和轴向位置,提高管件上下料重复定位精度。”时代新纪元机器人公司负责人刘维平说,这套系统可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和生产成本,提高质量,是典型的“机器代替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机器人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