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搬运机器人为物流仓库运输大大提速

来源:中新网2019-06-06 我要评论(0 )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记者 许青青)每到电商促销季,快递“爆仓”都是热门话题。记者5日从广州市黄埔区状元谷电子商务园区内的京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记者 许青青)每到电商促销季,快递“爆仓”都是热门话题。记者5日从广州市黄埔区状元谷电子商务园区内的京东物流仓获悉,一款名叫“地狼”的搬运机器人将拣货效率提高了5倍,大大缓解了快递“爆仓”几率。


据悉,“地狼”系统是一种典型的搬运式货到人拣选系统,在仓库出库的拣选作业缓解期中,“地狼”机器人根据系统规划路径将货架搬运至固定的工作站以供工作人员拣选。


“地狼”机器人会根据系统自动规划送货路径,在二维码引导下行驶,同时依靠自带的传感器自动避障,互不干扰。 钟欣 摄


据了解,该仓库约8000平方米,拥有100个“地狼”机器人。仓库地面遍布二维码,每一个二维码代表一个坐标,8000多平方米的仓库一共有8000多个二维码,“地狼”机器人会根据系统自动规划送货路径,在二维码引导下行驶,同时依靠自带的传感器自动避障,互不干扰。


广州黄埔京东物流仓一期约8000平方米,拥有100个“地狼”机器人。 钟欣 摄


一个“地狼”可以搬运300-1000公斤的重量,在承重的情况下速度也可以达到每秒2米。在电量约40%左右的时候,机器人会自动回到充电桩充电,一次充电约1-2小时,可以运行3天左右。


“地狼”大大提高了仓库作业效率,也减轻了操作人员的作业强度。在“地狼”帮助下,仓库日均拣货2万单,分拣效率较传统模式提高了5倍左右,仓库的工作人员也从原来的30多人减少至4人,“爆仓”的几率也大大减少。(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搬运机器人物流仓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