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镀膜

国产真的不行吗?镜头的镀膜到底是什么技术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9-06-03 我要评论(0 )   

镜头镀膜,通过减少光在折射界面的反射而增加光线的透过率。在复杂的光学系统中,它也可以减少系统中的散射光。镀膜常用在相机、

镜头镀膜,通过减少光在折射界面的反射而增加光线的透过率。在复杂的光学系统中,它也可以减少系统中的散射光。镀膜常用在相机、望远镜,显微镜的目镜、物镜、棱镜的表面,用以增加像的照度。

镜头的镀膜非常重要

镀膜技术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技术,佳能/尼康/富士等厂商经过了多年的积累,如今镀膜技术已经更新了数代,而对于国产厂商来说,虽然曾经胶片时代中国的镜头厂商也由自己的镀膜技术,但是普遍技术老旧,而且已经很多年没有新技术诞生,而镀膜又是一个需要长期经验积累的技术领域,无法依靠短期的技术突破来改进。


尼康NCC镀膜

如果细看目前主流的镜头厂商,都会发现镀膜技术基本是排在前三位的镜头技术,而且各家技术都完全不同,佳能最新一代镀膜叫ASC镀膜(空气球形镀膜),尼康这些年一直在用的是NCC镀膜(纳米结晶镀膜),而富士则是SuperEBC镀膜(超级电子波束镀膜),而蔡司拥有T*镀膜,宾得拥有SMC镀膜,而徕卡、腾龙、适马等等也拥有自己的独立镀膜技术。这些技术,几乎是各家厂商秘而不宣的秘密法宝,不论是任何方式都不可能购买到或者逆向研究得到。


佳能ASC镀膜

镀膜一方面决定了镜头的成像质量,一方面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色散。好的镀膜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反光,保证通光率,从而保证镜头的最佳画质。所以镀膜技术一直是各个镜头厂商不断改进的核心技术。目前,国内镜头厂商已经有一套自己的镀膜技术,但是现阶段看还不够完善,完善镀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镜头镀膜光学镀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