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组件与材料

激光炮可清除电网高空异物

来源:青海新闻网2019-05-29 我要评论(0 )   

“预备……发射”5月27日,随着一束激光射向空中,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使用“激光炮”清除缠绕于柴旦湖附近110千伏高压线上的一条横

“预备……发射”5月27日,随着一束激光射向空中,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使用“激光炮”清除缠绕于柴旦湖附近110千伏高压线上的一条横幅,全程用时不到15分钟。


当天下午19时左右,输电运检室巡查中发现,110千伏盐克线84号杆高压线左侧横担有一处横幅布缠绕,输电运检室立即调来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俗称“激光炮”)来处理,在不伤及导线的情况下,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异物引发缺陷的处理能力,大幅降低作业安全风险。


高压输电线路异物挂线处理一直是输电运检工作中的难点,尤其在春秋季节大风天气较多时,塑料薄膜、横幅等容易缠绕导线,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线路发生故障,引发停电。传统的消除方法需要工作人员停电登塔或采用带电作业形式消缺,影响正常供电的同时,还费时费力且人身安全风险极高。“激光炮”安全性高,能从地面发射可控激光对高空异物远距离燃烧切割清除,实现带电、远程、非接触式作业,具有快捷安全高效、作业设备范围广、受作业环境限制小、能够精确作业等特点,解决异物消除难题。


自春检工作开始以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加大新设备和新技术的投入使用,成功使用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等先进技术处理各种线路悬挂异物隐患,以先进科技手段降低作业风险,提升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能力,实现输电线路智能化巡检管控水平再上新台阶。(柴达木日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炮电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