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激光器

半导体激光器何去何从?将焊接进行到底还是……

johnny 来源:瑞尔多激光2019-05-28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激光器俗称为激光二极管,因为其用半导体材料作为工作物质的特性,所以被称为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通常采用的工作物

半导体激光器俗称为激光二极管,因为其用半导体材料作为工作物质的特性,所以被称为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通常采用的工作物质有砷化镓、硫化镉、磷化铟等,可以作为光纤激光器和固体激光器的泵浦源,也可以直接输出激光作为光源。

半导体激光器发展始于上世纪60年代,如今已经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凭借结构紧凑、光束质量好、寿命长及性能稳定等优点,在通讯、材料加工制造、军事、医疗等领域大展拳脚。正是因为激光设备应用领域很广,涉及行业众多,所以半导体激光器的市场规模很大。据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半导体激光器在2017年的市场规模高达53.1亿美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5%,占据了激光器整体市场份额的四成,是绝对的主导地位。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市场需求不断转向。半导体激光器应用领域也不断发生变化。从最初的小功率设备,发展到目前的大功率设备,半导体激光器也从一些轻型加工领域向重型加工领域转移。

但是由于光束质量的限制,传统半导体激光器难以直接用于金属切割。近年来,随着半导体耦合技术的提高,以及新型合束技术的逐渐成熟,部分千瓦级以上的光纤输出的半导体激光器,也可以满足切割对光束质量的要求。另外,由于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的多样性,短波长的半导体激光器的波长十分接近铝的波长吸收最大值。因此,在汽车工业中,大功率半导体激光非常适用于铝材汽车车身的焊接。目前,激光输出功率为2KW到6KW之间的半导体激光器,在汽车工业生产过程中已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材料直接加工领域,半导体激光器光束质量难以超越光纤激光器。但是在薄板焊接、切割应用方面,半导体激光器却很适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展使得许多重要的应用成为可能。这些激光器已经取代了许多传统技术,并且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