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元件

晶方科技:收购Anteryon 补齐3D Sensing光学能力短板

johnny 来源:证券时报2019-01-05 我要评论(0 )   

事件:2019年1月2日,公司旗下晶方产业基金与荷兰 Anteryon公司股东签署股份收购协议,晶方光电出资 3225 万欧元收购荷兰 Antery

事件:2019年1月2日,公司旗下晶方产业基金与荷兰 Anteryon公司股东签署股份收购协议,晶方光电出资 3225 万欧元收购荷兰 Anteryon 公司 73%股权。


点评:1)Anteryon 拥有 30 余年光学产业经验,是晶圆级光学元件领军企业。Anteryon 前身是飞利浦光学电子事业部,创立于1985 年,沉淀了丰富的光学技术能力。Anteryon 拥有光学镜头、激光模组、光学镜面滤光片、分光仪模组等产品线。晶圆级光学元件制造技术是 Anteryon 的核心技术。晶圆级光学元件制造难度高,全球范围内仅有少数几家企业拥有量产能力。Anteryon 的晶圆级光学元件制造能力已经得到了大量的量产应用验证,在摄像头、LED、Vcsel 光源等领域已有大规模量产应用。


2)补齐光学能力短板,剑指 3D sensing 大市场。Anteryon 拥有完整的晶圆级光学元件量产制造能力,而晶方科技是全球最大的 CIS 芯片封装厂商之一,两者在手机 3D sensing 摄像头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晶方自身的晶圆级封装技术与 Anteryon 的晶圆级光学元件技术相结合,晶方有望打通WLO 准直镜头及 DOE 光学衍射元件产业链,在手机 3D 摄像头应用领域开启新的增长引擎。


3)公司各项新产品投入较高,毛利率有所下降,2019 年各项新产品销售起量,主业业绩有望回升。在 2018 年,公司在Fanout 封装、3D 封装、屏下指纹封装等新产品方向上投入了较多资源,拖累了业绩。随着这些新产品在 2019 年的销售起量,公司主业业绩有望回升。


4)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8-20 年收入分别为 6.44 亿元、8.68亿元、11.8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61 亿元、1.19 亿元、2.17 亿元,EPS 分别为 0.26、0.51、0.93 元,对应 PE分别为 63 倍、32 倍、18 倍。我们看好公司在 3D sensing摄像头产业链的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传感,晶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