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日本封杀华为,华为反击,暂停安川机电所有工业器材与机器人订单

2018-12-14 我要评论(0 )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逮捕事件可能已经影响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的业务,一家日本上游供应商表示,华为已暂停购入其所有工业器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逮捕事件可能已经影响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的业务,一家日本上游供应商表示,华为已暂停购入其所有工业器材订单。


安川电机总裁小笠原弘星期三(1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该公司为华为智能手机和电信器材工厂提供的工业机器人订单,在孟晚舟被逮捕后全部被搁置。


报道说,安川电机上财政年度的4485亿日元收入当中,23%来自中国。安川电机在中国设有三家工厂,专为中国客户提供器材。


小笠原弘说:“我们在中国的职员告诉我,华为内部已经被翻个底朝天。在他们理清问题前,所有的资本支出交易都被暂时搁置。”


华为公司受询时不愿时评。

小笠原弘表示,由于华为一直走在第五代(5G)移动通信网络科技的前端,因此华为此次冻结订单购入,安川电机也必须重新评估5G手机和通讯器材的需求展望。


安川电机今年10月曾表示,内存芯片制造商预计明年春季就会开始对5G进行资本投资,公司预估其器材订单明年上半年会出现上升。不过,由于华为近期发生的问题,公司的展望也增添了不确定性。


不过小笠原弘认为,华为事件及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影响中国国内推出5G网络的时间表。这是因为中国推出5G是按照其国内政策,而内部需求预料将能抵消贸易壁垒所可能造成的损失。


小笠原弘也认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不会下降,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出现5G需求前,资本投资预料将保持不变。


另一方面,华为继续遭到更多国家抵制。日本媒体本周稍早前报道,日本三大电信公司NTT Docomo、SoftBank Group,和KDDI Corp决定禁止购入华为及中兴的电信器材。法国的Orange SA公司也表示,不打算同华为合作开发第五代(5G)移动通信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机器人,华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