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义乌加工厂老板上个厕所,三台激光车床起火烧毁,自己还被拘留10天

johnny 来源:百度号2018-10-16 我要评论(0 )   

义乌老板一个举动,损失20几万,还被拘留10天早知道会这样,我绝对不会因为上厕所就疏忽大意,现在真是后悔都来不及啊。近日,义

 义乌老板一个举动,损失20几万,还被拘留10天……“早知道会这样,我绝对不会因为上厕所就疏忽大意,现在真是后悔都来不及啊。”近日,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在依法处理一名嫌疑人徐某时,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据办案民警鲁灿军介绍,江西籍男子徐某和妻子于某在苏溪镇东洪村租了两间位于一楼的房间,用于进行激光加工,平时主要以做亚克力板激光加工切割为主。10月5日,因为有一批货要赶着出货,加上工厂人手不够,徐某就一直加班至凌晨仍未停歇。

 

凌晨3时许,徐某感觉到肚子很不舒服,就急匆匆地到隔壁楼梯口上厕所。大概十来分钟后,徐某从厕所回来,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之前在作业的激光车床已经着火且火势不小。徐某赶紧拿起边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是其连续喷完两个灭火器都无济于事。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徐某一边报警,一边赶忙跑上楼叫醒居住在楼上的房东一家人逃生。

随后,消防队和派出所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火势终于被扑灭。

据调查,徐某用于加工切割的激光车床因为激光头温度十分高,按照机器的操作要求,开机状态下必须24小时有人看护。引发此次火灾的原因就是由于徐某在机器开机状态下去上厕所,擅离职守,违章操作,导致激光切割机无人看守,亚克力板等材料又属于易燃物,激光头过热引发了材料着火。

经过统计,这次火灾致使徐某加工厂的三台激光车床和原材料全部烧毁,同时还引燃了隔壁纸箱厂的纸箱和另一家激光加工厂的一台机器,加上房屋的损坏,共计损失20多万元。徐某还因过失引发火灾被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醒:谨防火灾,人人有责,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任何人都应该把安全二字放在首位,切记应养成规范用电的好习惯,做到人走电断,消除遗留火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车床,激光切割头,起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