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系统

上海航天探索用AI帮助卫星、探测器自主运行

rongpuiwing 来源:雷锋网2018-05-02 我要评论(0 )   

上海市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在开展智能控制算法在航天领域应用的研究,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航天工业结合。

 上海航天探索用AI帮助卫星、探测器自主运行;韩军将投入 29 亿韩元开发智能情报系统 | AI 掘金晚报

上海航天探索用AI帮助卫星、探测器自主运行

据上观新闻报道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近日透露,上海市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在开展智能控制算法在航天领域应用的研究,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航天工业结合,有望使人造卫星、深空探测器研制不再基于模型,而是让机器具有自主学习能力,从而在飞行过程中减少对地面操控的依赖。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刘付成表示,无论是大卫星、编队卫星还是深空探测,人工智能都大有用武之地。传统的航天控制系统研发要基于模型,进行动力学模拟。其耗费的人力物力比较大,时间周期也比较长。而且对大卫星来说,其结构越来越复杂,动力学模拟的难度很大;对深空探测来说,由于距离十分遥远,地面操控有很长延时。因此,人工智能可实现的航天器自主运行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卫星和探测器如果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就能在宇宙中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姿态和轨道,大幅减少地面专家操控的工作量。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已派遣骨干科研人员前往希伯来大学等国外高校进修,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力争将其与经典的航天控制技术融合,实现控制系统的升级换代。航天智能控制算法问世后,上海市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将开发相关软件,进行地面仿真试验;随后通过实验卫星开展在轨验证工作。

韩军将投入29亿韩元开发智能情报系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表示,明年以前将投入2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24万元)开发智能型信息化情报监视侦察系统,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整合分析间谍卫星、侦察机、无人机搜集的影像情报,远期目标是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指挥控制系统,实时研判传递战况。

据报道,韩军将于2017-2020年斥资75亿韩元开发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的训练、培训及实习系统,涵盖特种作战演习、潜艇成员训练、基地作战、武器装备维护、军车驾驶、护理实习等领域,有望取得贴近实战、节省开支、预防事故等效果。

韩国国防部还将投入28亿韩元把先进信息通信技术融入现有系统,不断发展使用振动探测器和热成像传感器的入侵检测系统、基于物联网的人员设备设施远程管理系统、移动式远程诊疗系统、军队医疗信息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新兵管理系统等,打造智慧高效兵营环境,缓解兵源短缺。

据悉,韩国正在通过国防部和科技部之间的军民技术合作和产学研交流促进国防信息化,依靠创新强军制胜未来战场。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上线“AI医生”

雷锋网消息 4月2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该院社交平台上线了“智能医生”程序。患者在该程序上输入症状后,AI医生会先对其进行初步诊断,并将其导航到相关科室接受医生的进一步诊断。

随后医生通过点击电脑上的智能诊断按键,能查看患者此前在手机上与AI医生智能问诊过程,了解患者大致病情。

同时,AI系统还可以发现小于10mm以下的小结节,可以辅助影像医生找到肉眼容易忽略的小结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介绍,为了提高AI医生的准确性,AI医生深度学习该院2005年至2017年数十万份电子医疗病历,并建立诊断模型。同时,根据国际及国家的标准指南,汇集整理11.8多万医学词条,建立疾病诊断的知识图谱。民众只需输入相关病征,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就能在秒级内从海量数据中找出相关联的疾病及其症状、检验检查、医疗方案等,对患者进行诊断。

为了保证严谨性,该院还组织10多轮多学科专家对数据模型论证标识,将智能医生的准确率提高到90%以上。

李观明介绍,目前人工智能医生已经覆盖了200多种常见病,其中包括普通社区医院日常诊断的90%的病种。它达到临床主治医师专业水平。未来在不断地学习和论证下,智能医生的准确率还会继续提高,覆盖更多国际标准病种。

俄罗斯推出人工智能HR

不知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画面,未来有一天找工作,面试你的居然是AI。这并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最近俄罗斯圣彼得堡初创企业Strafory就推出了一款名叫薇拉”的人工智能HR

据雷锋网了解,“薇拉”结合了谷歌、亚马逊、微软和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语音识别技术,拥有庞大词库。程序还训练“薇拉”从来自电视、维基百科、招聘启事的约130亿条语法和语音例句中学习,以便能够更自然地与人对话交流。

据Strafory公司介绍,“薇拉”可用于加快对办事员、服务员、建筑工人等蓝领职位的审查,经过筛选简历、向应聘者介绍职位及询问他们是否仍在找工作,通过视频或语音电话提出面试问题,筛选出约10%求职者,从而将招聘时间和成本减少三分之一。不过,它不能正式雇用或解聘任何人。

Strafory公司目前正在教“薇拉”识别愤怒、喜悦、失望等情绪,以便进一步提升它的工作能力。该公司目前有超过300家客户企业,其中包括百事可乐、宜家、欧莱雅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AI卫星探测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