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核心器件

激光切割机常用部件之切割头喷嘴的使用

johnny 来源:华俄激光2018-02-05 我要评论(0 )   

喷嘴主要是使用在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部位,喷嘴的使用将会对激光束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避免工作中喷嘴能够产生的影响,我

     喷嘴主要是使用在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部位,喷嘴的使用将会对激光束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避免工作中喷嘴能够产生的影响,我们应该学习一点关于喷嘴的知识。

激光切割机常用部件之切割头喷嘴的使用

喷嘴对激光切割的影响:

喷嘴的尺寸只允许光束通过,为了避免孔内激光束和喷嘴的直接接触,显然是将喷嘴内径减小,光束准直越困难,喷嘴喷出的辅助气体就必须要去除切缝内熔产物和加强切割作用有效地耦合。

喷嘴直径的影响:

在激光功率和辅助气体的压力影响下,有一个极限值,可以获得最大切割速度的最佳喷嘴直径。不管是氧气还是氮气,作为辅助气体,对切割难度较大的钢结硬质合金的激光切割机的试验证明了,其最佳的喷嘴直径和上述结果是相近的。

喷嘴口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喷嘴出口处的压力分布,研究结果显示,1.5mm直径的喷嘴效率最高。另外大小还会影响质量,这主要是指热影响区大小和切割的宽度,随着喷嘴直径的增加,热影响区就会变窄,主要原因就是喷气流对切割区母材冷却速度,喷口大会导致切缝过宽,喷嘴太小将会引起准直困难,这样就会诱使光束被小的喷嘴口削截。

其次喷嘴和工件之间的距离也将会影响到喷嘴气流和工件切缝耦合,这是一个气动力学的问题,排出的气流形式和喷嘴与工件都将是重要的变量。如果喷嘴距离工件太近,将会产生强烈的回压力,会对切割材料具有驱散效果,太远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切割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