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气体

激光切割机用氧气辅助切割安全吗?

Johnny 来源:华俄激光2017-12-28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机是一种新型的产品,在工场运作,产品生产等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并且有一定经验的人知道激光切割机在使用时需要气

    激光切割机是一种新型的产品,在工场运作,产品生产等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并且有一定经验的人知道激光切割机在使用时需要气体作为辅助运作,就会有人问,那么激光切割机的辅助气体用氧气安全吗?

激光切割机用氧气辅助切割安全吗?

  激光切割机在切割钢板或不锈钢等材料时,会用到铺助气体,比如使用氧气作为铺助气体时,会产生放热反应,在切割碳钢时特别明显,这类方案被广泛认知。

 

  在这一进程中,氧气用于金属表面的激光束投射点,使钢板加热,带来放热反应,使区域温度到达熔点,融化的金属被吹风吹出去,与材料脱离,终究构成一个平滑,带有氧化层的切割表面,但另外一方面,切割不锈钢时,由于不锈钢有更高的熔点,其特性也不同,当切割质量和光滑度都计入考核时,由于用氧化作铺助气体时会在金属表面构成残留的氧化物,所以致使切割质量度达不到较好的效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过激光专家反复研究,最后采取氮气作为了铺助气体,由于氮气是个吸热的进程,本质上是蒸发,消融的进程,更高的压力意味着更高的运营本钱,喷嘴直径对气体消耗具有更大的影响,因此切割更厚的材料需要更大的喷嘴,所以激光切割机一般都采取氮气作为辅助气体。

 

  激光切割机的辅助气体最好使用氮气,是经过专家证实的比较好的辅助气体,氧气可以作为辅助气体,并且是安全的,但是会造成激光切割机的切割效果的不良好,影响产品的出厂率,很容易造成产品出错打回率的增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