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系统

波长光电发力红外光学 蓝海市场下加速产能建设

来源:挖贝网2017-07-10 我要评论(0 )   

红外光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除红外成像、红外探测、红外跟踪、红外预警、红外制导、红外通信、红外夜视等应用外,红外光学已开始

 红外光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除红外成像、红外探测、红外跟踪、红外预警、红外制导、红外通信、红外夜视等应用外,红外光学已开始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覆盖无人驾驶、气体浓度探测、体温探测、食品温度检测、水温检测、设备故障检测、医疗检测及治疗等多个领域。

与此同时,红外光学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在逐步被释放。中国报告网发布的《中国红外热像仪市场现状分析与竞争战略研究报告(2014-2018)》显示,我国目前民用红外热像仪市场的年需求约为10亿元,但从长期来看,潜在需求可达500-600亿元,并预计2020年我国民用红外热像仪市场的需求量可以超过25亿元。国际市场方面,难民和恐袭问题使得欧美各国都竞相投入红外监控设备,从而带动相关需求迅猛上升。红外光学市场已然成为新蓝海。

在此背景下,光电企业开始在红外领域发力,波长光电(证券代码:831518)便是其一。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波长光电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14年开始,波长光电大力发展红外光学业务,目前已成为公司的主力业务之一。

据挖贝网了解,波长光电的红外产品具备多种规格,从波段上来说,包含了红外的各个波段。其中,短波为900-1700nm的近红外镜头和900-2500nm的短波镜头,已经成为市场上的先驱产品。此外,波长光电还开发了各种中波制冷镜头,波段从3um-5um, 广泛用于各种成像场合,随着非制冷机芯的大力推广,波长光电还开发了应用于非制冷探测器的几款中波镜头。

据波长光电有关负责人介绍,波段为7um-14um的长波镜头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无人驾驶、测温、监控、车载船载、森林防火、民用枪瞄瞄具等等。公司核心技术之“红外硫系玻璃上镀硬碳膜”,解决了市场上无热化镜头的难题,一方面减轻了整个镜头的重量、减小了体积;另一方面也大大减少了镜头的成本,成为了公司一款最为火爆的产品。“此技术已申请专利保护。”

除此以外,波长光电自产红外晶体材料也为公司提供了垂直制造的技术和成本竞争优势。

挖贝网了解到,波长光电已为红外测温、红外检测、民用枪瞄等设备厂家持续批量供货。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波长光电2016年新建了一条红外产品智能化生产线,完成超千万元的设备投入。

据波长光电上述负责人透露,公司2017年红外产品订单量增速持续加快,目前已新增了人员和设备,加快红外产能的扩张和建设,“预计红外业务增速高达近10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长光电红外光学镜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