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系统

如何爱护以及保养好光纤

来源:Rofin2016-12-02 我要评论(0 )   

一.当激光器测试完之后发货之前,激光器返回仓库储存之前,或客户长时间停机过冬等情况下,需要对光纤头排水操作时,请注意以下

 一.当激光器测试完之后发货之前,激光器返回仓库储存之前,或客户长时间停机过冬等情况下,需要对光纤头排水操作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 请使用洁净空气或者氮气排水,气体压力务必不能超过1bar(1公斤)
2. 请使用原配水管将气体吹入光纤头,所以在水排完之前请勿先拆水管(激光器发货或返回仓库时)
3. 吹气方向请保持与水流方向一致
4. 拆卸水管和拆卸光纤时注意光纤头要避免强烈撞击(激光器发货或返回仓库储存时)

二.移动光导纤维时允许的折弯半径
光导纤维的弯折半径不得低于允许的最小值,否则会导致光导纤维损坏。
动态半径:Min 150mm
静态半径:Min 100mm
盘绕半径:Min 300mm 周长>1.8m



三.玻璃保护盖

光纤的端面总是很脆弱。为了更好地保护端面,要使用玻璃保护盖。当它变脏,损坏之前必须更换。使用一个玻璃保护盖时,确保石英块无污染并且玻璃保护盖表面无污染也非常重要。清洁端面的过程和石英块是相同的。防止保护盖内进灰或污垢,要始终保持保护盖开口向下。


四.清洁石英头表面
1.取下保护头

2.小心地取下防护套管

3.使用软性接触透镜擦镜纸和异丙醇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4.把擦镜纸放在石英块的顶部

5.在石英块位置的纸上滴一滴异丙醇

6.横向移动擦镜纸直至石英块干燥

7.目测石英块外表上是否干净。在一个好的光线下并且略微侧一个角度能够提高能见度。不得有灰尘或其他粒子,或异丙醇的痕迹

8.小心地把防护套管放回原位 拧上套管后,确定套管被拧紧!

9.安装光纤

五.光纤与光纤座的连接
注意-清洁工作区域!
激光头上的任何装配和更换工作只能在清洁的工作区域执行。
不允许灰尘和污垢进入准直器。灰尘和附着的污垢会损坏或破坏组件。
吹气—把空气制备单元设置为服务模式。 激光光纤—为了防止任何灰尘或污垢意外进入光纤座,我们建议您连接激光光纤时光学器件处于水平位置。
1.把保护箔/保护帽从光纤座移除
2.把光纤插入到光纤座
3.固定光纤或锁上螺母卡销连接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