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核心器件

Nd:YAG基本特性和主要用途

来源:东骏激光2016-08-20 我要评论(0 )   

(2)(Nd、Ce): YAG晶体(激光晶体)● 产品名称:化学分子式:Y3-3X-3yNd3x Ce 3yAl5O12 (x、y分别为Nd和Ce的掺杂浓度)中文化学

 (2)(Nd、Ce): YAG晶体(激光晶体)
● 产品名称:
化学分子式:Y3-3X-3yNd3x Ce 3yAl5O12 (x、y分别为Nd和Ce的掺杂浓度) 
中文化学名:掺钕和铈钇铝石榴石
● 主要性能指标:
晶 向               <111>±5°、<100>±5°
晶体结构            立方晶系
激光发射波长        1064nm
离子浓度            Nd:0.1~2.0at%  Ce: 0.025-0.05 at%
折射率              1.8169(λ=1064 nm)
熔点                1970℃
密度                4.55 g/cm3
莫氏硬度            8.5
热导率(20℃)      0.129W/cm•K
热膨胀系数:        8.2X10-6/K<100>
                            7.7X10-6/K<110>
                            7.8X10-6/K<111>
dn/dt                8.9X10-6K-1
       
● 主要用途:
掺钕和铈钇铝石榴石(Nd:Ce):YAG,简称双掺晶体,是我公司的专利产品(专利号88102651.4),该产品具有效率高、阈值低、抗紫外辐射、是重频风冷军用激光器理想的激光工作物质。
● 公司在该产品领域的地位:
        国际领先水平、规模最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晶体激光器件稀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