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表面贴装技术印刷模板》行业标准发布并实施 弥补行业空白

来源:光韵达2016-08-15 我要评论(0 )   

2015年,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了由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27.SZ)发起及起草制定的《表面贴装技术印刷模板》行业标准 ,认可我公司在SMT模板制造行业的突出贡献,本标准也是目前经国家部委认定的首个表面贴装印刷模板的相关规范。
 

 
一、制定行业标准的意义
 
光韵达在起草制定本标准的过程中,凭借在精密激光制造和服务领域积累的众多经验和技术,积极投入资金、人力、时间、设备等资源。在此标准发布之前,我国还未有一份统一的规范标准,同行业间的技术标准不统一,行业术语不规范,给客户提供的参数不一致,这就造成了客户和生产商之间因标准问题造成的意见分歧。
光韵达积极发起制定此标准,将行业术语、规格材料、检验标准、检验方法上做到统一,为生产商在模板制造过程、后期检验提供依据,以促进SMT模板制造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二、行业标准领域及范围
 
关于《表面贴装技术印刷模板》行业标准:
本标准项目属于电子装联技术,在标准体系中位于<电子组装>——<电子装联材料>
表面贴装技术印刷模板处于表面贴装行业的上游,是表面贴装工艺不可或缺的关键工艺材料,是电子装联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刷模板与印制电路板、各种电子元器件的设计紧密联系,彼此互相影响。
 
三、行业标准内容
 
本标准规定了表面贴装技术SMT印刷模板的术语与定义、产品标记、原材料、要求、检测方法、检测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适用于表面贴装技术印刷模板的研发、生产和应用。
 

 
四、标准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该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统一SMT印刷模板的行业术语、规格材料、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等,为SMT模板的生产、研究和应用提供指导,规范产品市场,并为相关行业(如EDA设计、PCB制造、锡膏的生产、SMT制程等)提供基础支撑,促进我国表面贴装技术的发展。
 
本标准中详细规定了开口数量、主材厚度、阶梯主材的阶梯厚度、开口位置、开口尺寸、开口锥度、开口毛刺、印刷格式、模板张力、网框平整度等技术参数的检测方法,有效解决了行业内多年来没有统一的检测方法的问题。
 
五、结语
 
该项标准从启动到发布,前后历经近五年,期间光韵达做了大量前期调研、起草、组织工作,为行业有序发展贡献了力量。
 
该标准的实施对SMT印刷模板行业与广大用户而言,具有十分突出的重要意义。标准于2015年10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此标准颁布与执行,在政府、行业、企业与广大用户的共同努力下,SMT印刷模板行业将会有更好发展,实现更具价值的突破。
 

 
未来,光韵达将严格实施行业标准,持续不断地积极开拓市场,依靠公司全国网点式的布局,迅速响应客户需求,我们也将不断探索、创新,与您携手共创辉煌! 

转载请注明出处。

表面贴装技术印刷行业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