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打开视觉技术大门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6-05-26 我要评论(0 )   

  机器视觉技术已经逐渐取代人类进行质量检验。该技术已经存在约30年,但能否易于使用和价格一直是绝大多数制造商之前一直犹豫的重点。


  "机器视觉技术已经逐渐取代人类进行质量检验。该技术已经存在约30年,但能否易于使用和价格一直是绝大多数制造商之前一直犹豫的重点。曾经一套机器视觉系统需要花费集成商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安装完成,而今这些工作只需要短短几个小时就能搞定。"ARC最新《机器视觉全球市场研究报告》作者Scott Evans分析道。
  新的视觉产品更加易于使用、易于部署和配置,将会改变用户对于机器视觉的看法,推动机器视觉进一步应用发展。据了解,2015年欧洲视觉行业增长了10%,通过与2014年数据比较,2016年的销售量将进一步增长7%。
  VDMA统计发现,2016年底德国视觉市场将达到22.6亿美元,对德国机器视觉产品的大量需求主要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在2010年至2014年间,中国是继北美之后德国最重要的机器视觉出口市场。
  从最初来看,机器视觉技术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三十个年头。虽然起初该技术应用非常有限,但在过去十年该市场稳步增长,据ARC估计,该市场年收入超过1.75亿美元。由于电子和半导体、食品与饮料、药品,以及汽车等行业的需求驱动,即使在2015年中国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机器视觉市场仍保持着良好的增长。
  调查显示,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在多种因素驱动下将在未来五年持续增长。其中包括新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受到德国工业4.0的启发,有效推动中国产业升级。这涉及到通过机器视觉技术改造和升级许多关键行业的流程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满足质量提升的需求,并降低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缺乏有经验劳工的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