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AI“来势汹汹” 机器人理财正当时

星之球激光 来源:商业电讯2016-05-16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往只存在科幻小说、电影的机器人,已像水和空气一样侵入我们的生活。彼时,AlphaGo战胜李世石的余热未退,阿里小Ai就紧随其后在《我是歌手》第四...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往只存在科幻小说、电影的机器人,已像水和空气一样侵入我们的生活。彼时,AlphaGo战胜李世石的余热未退,阿里小Ai就紧随其后在《我是歌手》第四季中成功预测歌王。不久前,在日本一个文学奖评比中,一篇由人工智能创作的题目为《机器人写小说的那一天》小说,评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出了“情节无破绽”的意见并通过初审。不得不承认,人工智能的崛起将改变甚至颠覆着现有的一切。
  人工智能不仅在家居、汽车、医疗、体育等领域得到极大的应用,在更依赖大数据和海量运算的金融领域,更是大有作为。近日,金融杂志 Institutional Investor发布的顶级对冲基金经理年度榜单中,前八位中的六位都是量化分析专家(quants)。通俗地说,就是依赖计算机算法程序来开展投资。
  “其实早在2009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动化投资服务的机器人理财,就在美国华尔街兴起。”聚爱财CEO任衡分析认为,机器人理财作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最佳实践,正是利用大数据挖掘分析、大规模计算等互联网科技,降低传统金融门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让理财变得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享受到专业的理财顾问服务,成为金融行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机器人理财又称智能投顾,是一种线上理财服务,依托大数据的计算系统,将市场、产品、客户行为等资料进行多向分析,可以提供自动的,以算法为基础的投资组合管理建议。花旗集团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机器人顾问所掌握的资产从2012年的几乎为零增加到了2015年底的187亿美元,并且还在继续壮大。根据报告中的推测数据,未来10年,机器人理财管理的资产规模将扩至5万亿美元。
  无疑,机器人理财这种高科技金融服务的受欢迎度正在日益上升,并已被国际主流成熟市场逐渐认可。其中不乏Wealthfront、Betterment、Personal Capital、Future Advisor等佼佼者,而且像高盛、贝莱德、苏格兰皇家银行等一大批老牌的金融巨头也纷纷开始布局机器人理财领域。
  任衡表示,机器人理财作为“科技+金融”的华丽结合,通过量化投资模型和算法降低了金融服务的边际成本,极大的满足了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覆盖,但有理财需求的长尾用户。随着我国中产阶级人数的不断增加,长尾正在增厚,这将为互联网金融带来更多增量机会,聚爱财率先将机器人理财引入国内,就是为了让更多地中国老百姓享受到金融发展的成果。
  作为机器人理财在中国的实践者,聚爱财革命性打造的智能理财APP——聚爱财plus, 通过量化投资算法,根据投资者对收益预期、理财期限及风险承受能力三个维度计算判断,智能推荐投资组合。目前,Plus后台已有50多套量化投资模型,可以实时监控国内、国外各种资产的价格变化并智能调仓,为用户优选最优资产组合,不仅帮助众多投资者解决了怎么选、如何投的难题,而且帮助其实现安全收益最大化,让普通老百姓不再受“糖高宗”、“蒜你狠”、“向前葱”以及猪肉大涨的困扰,反而能利用他们来赚钱,作为一种理财资产。
  人工智能正改变着世界,让想象变成现实。继欧洲和美国在2013年分别启动数十亿美元的“脑计划”后,中国也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这为机器人理财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沃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AI人工智能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