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组件与材料

激光行业专题:高端装备系列报告

星之球激光 来源:国金证券2016-04-11 我要评论(0 )   

  激光行业持续增长,新应用是未来看点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激光加工领域目前从全球看还是激光应用的最大市场,在国内低端


  激光行业持续增长,新应用是未来看点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激光加工领域目前从全球看还是激光应用的最大市场,在国内低端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整合及并购在所难免。工业激光器从小中小功率开始国产稳步推进,中高功率机器人依旧由外资公司控制。国内企业我们目前首先看好具备优秀行业经验和核心技术的系统集成商。
  推荐组合:重点推荐联赢激光、天弘激光和3D打印的先临三维。
  行业观点
  激光加工是激光应用最大市场,新材料和新工艺推动激光加工行业发展:年全球工业激光器销售收入31.8亿美元,光纤激光器占比最高达54%并持续快速增长,是未来发展方向的代表。超短脉冲激光器的发展促使微加工的发展。新材料和新工艺如蓝宝石、玻璃、陶瓷及柔性电路板等材料的加工工艺要求推动激光加工/微加工的行业发展。建议关注光纤激光器生产商锐科激光、创鑫激光、杰普特,和激光器器件提供商北京凯普林、炬光科技。
  打印是激光应用的重要增长点,未来潜力巨大:Wohlers预测到2018年全球3D打印机市场将加速增长,平均增速达到60%,到2018年全球3D打印收入将超过200亿美元。高盛预测到2020年中国市场3D打印的收入规模将接近40亿美元。激光技术作为多种技术路线3D打印机的主要功能部件,未来将受益于3D打印市场的快速增长。
  超短脉冲激光器受到重视,未来的行业应用必将更加广泛:目前超短脉冲激光器依旧以外资公司供应为主,国内企业处于初期阶段。建议关注受益于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的德龙激光。
  激光医疗美容行业前景可期:激光医疗美容行业未来增长前景可期,国产的激光美容设备在国内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未来也将受益于居民收入水平的上涨和消费升级。建议关注奇致激光。
  激光显示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建议关注艾洛维和未上市公司晋煤激光。
  风险提示
  激光行业竞争激烈,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变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激光加工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