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光缆

天津富通光纤预制棒投产 填补华北地区空白

星之球激光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2016-03-30 我要评论(0 )   

  天津富通的光纤预制棒项目在28日宣布投产,据悉,该光纤预制棒研发制造系统是利用全球先进的超高速合成技术,具有沉积速度快,生产效率高的优势。


     天津富通的光纤预制棒项目在28日宣布投产,据悉,该光纤预制棒研发制造系统是利用全球先进的超高速合成技术,具有沉积速度快,生产效率高的优势。
  天津富通光纤预制棒项目全面投产。
  该项目不仅填补了华北地区光纤预制棒技术的空白,也将使天津高新区成为我国先进的光纤预制棒研发制造基地之一。而且,该项目主要致力于光通信产业中光纤预制棒、光纤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
  富通在光纤预制棒研发生产上的坚持,离不开富通董事长的王建沂的战略眼光。
  从最初的光缆到光纤,再到打破国际垄断的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技术,再到制定光纤预制棒技术标准,富通集团形成了光通信的全产业链优势,阶段性地完成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不仅研制出多种新型光纤产品,推动企业自主研发设备的进程,而且带动行业内精密器械配套厂商的技术进步。
  作为国内光通信行业先进企业的负责人,全国政协委员、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更是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理念,他认为“有创新意识的企业,要做到每一天都不可复制。”社会的信息化好比是一个系统,系统的两端是大型的通信交换设备以及终端的系统和软件。最核心的,就是连接大型通信交换设备间的光纤。光纤作为信息高速公路,是人类信息化和互联网的基础材料。没有光纤,整个社会的信息化就无从谈起。拿光通信产业的转型升级来说,就是要在光通信全产业链的基础上,融合“智能制造”“机器换人”和“人机互动”等先进技术,形成效益优、成本优、具有竞争力的“光通信+互联网”模式。
  富通发展战略清晰,在研发上更是坚持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早在2014年天津大学就与富通集团在应用超导技术上进行合作。
  富通的成功体现出我国光通信产业正在快速向国际先进水平靠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光网络版图上会有我国一席之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预制棒光纤光通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