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系统

日本出现DIY工作室TechShop 激光切割机受欢迎

星之球激光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2016-03-03 我要评论(0 )   

 与其他创客工作室相比,TechShop有哪些不同?TechShop公司首席执行官(CEO)Mark Hatch强调说:“作为一家DIY工作室,我们不只是提供制造的工具,还是交流的场所,可...

  背负着振兴日本制造业的期待,“创客”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为了打造创客的新据点,会员制DIY工作室“TechShop Tokyo”于2016年2月18日在六本木开业。这间工作室由创客热潮的发动者之一——美国TechShop公司和富士通于2015年10月1日设立的TechShop Japan运营,是TechShop在亚洲的第一个网点。富士通代表董事社长田中达表达了对TechShop的期待,说道:“我们要推动创客从‘独乐’向“实现梦想”发展,掀起创新。”
  与其他创客工作室相比,TechShop有哪些不同?TechShop公司首席执行官(CEO)Mark Hatch强调说:“作为一家DIY工作室,我们不只是提供制造的工具,还是交流的场所,可开放获取Open Access。”也就是说,通过提供各种DIY工具,创客可以围绕工具展开交流,将厂商、创造者和风险投资等各类人群连接在一起,成为“交流的平台”。
  为了反映这样的意图,TechShop Tokyo虽然位于六本木的写字楼内,但面积达到1200m2,天花板高度最大为8m,空间非常宽敞,明亮的阳光透过整墙的玻璃窗洒落进来,营造出了富有特色的“开放”氛围。与埋头苦干、为实用化开展研发相比,这里更重视集思广益,“使创意具象化”(TechShop Japan代表董事社长有坂庄一),也就是说,将着力点放在了出发点上。
  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受欢迎
  工作室的亮点是在美国最受欢迎的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方面,美国Microboards Technology公司的“H800 AFINIA”和Stratasys公司的“Replicator”各准备了两台。激光切割机准备了5台奥地利Trotec公司的“Speedy300”。UV打印机(罗兰DG“LEF-20”)也很受欢迎。
  准备了切削式电路板加工机
  电气工作区现在配备的测量装置比较少,看上去还比较单薄,但也有亮点,就是电路板加工机。其原型是罗兰DG(Roland DG)的3D切削加工机“SRM-20”,由经营定制品的初创企业PCB Milling“改造”成了切削覆铜板制作电路板的加工机。
  PCB Milling表示,随着价格低廉的3D切削加工机登场,由其改造而成的电路板加工机成为热门商品。该公司为TechShop Tokyo准备的是更高级的机型,沟槽的切削宽度最少为0.2㎜,能够制作部件端子间隔为0.5㎜的布线板。今后,电气工作区还会继续扩充设备。
  纺织区准备了7台各种类型的缝纫机、编织机和制被机等,还有正规的数码印花机(JUKI“VJ-1628”)。数码印花与数字印刷不同,是使活性染料浸入面料,经过蒸化、漂洗等工序形成花纹。工作室还备有被称作“火箭”的蒸化器和漂洗用洗衣机。此外还有皮革加工机。
  数码印花机。前面的银色火箭形物体是蒸化器。适用于棉、麻、真丝、铜氨纤维和人造丝等面料。近年来常见的低价位和服等就是使用数码印花机染色的。
  金属加工、焊接以及木工使用的加工机也一应俱全。装置的使用方法可以通过2~3个小时的基础培训(另收费)学习。有些装置必须接受基础培训。费用方面,基本的个人会员为每月1.85万日元(入会手续费3000日元),也有面向法人等客户的收费方式。使用机床包含在费用内,但材料和消耗品另行收费。
  对于工作室的选址,各种意见褒贬不一。六本木可以说是“东京的正中央”,与东京都内商务区之间交通便利,但不容易买到电子部件和加工需要的材料,而且不方便学生等年轻人来往。
  而TechShop Tokyo之所以选择六本木,一个理由是六本木有潜力成为日本创业公司的圣地。TechShop Tokyo所在的ARK森大厦的运营商——森大厦公司副社长执行董事北林干生说:“ARK森大厦旁边正在建设的区域将会迎来风险投资协会和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入驻。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日本的‘沙山路(Sand Hill Road)’(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集散地)。”汇集拥有创意和技术的人才和风险投资,从创客起步——TechShop Tokyo究竟能不能成为这样的平台?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DIYTechSho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