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我国2018年将拥有130万工业机器人 未来前景明朗

星之球激光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02-29 我要评论(0 )   

  在经济结构转型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机器人市场需求持续提升,而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更有助于推动产业加速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自动化正不断加速:到2018年...

  在经济结构转型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机器人市场需求持续提升,而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更有助于推动产业加速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自动化正不断加速:到2018年将有大约130万台工业机器人在全球工厂投入使用。在高收入的汽车制造行业,工业机器人的全球投资在一年之内(2013-2014)创下了43%的增长记录。
  业内人士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机器人产业集群年产值预计将突破1000亿元,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中机器人概念有望获得提升和提振。
  目前,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的全球领导者为韩国。在此情况下,韩国的机器人密度超过全球平均值的七倍(478台),紧随其后的是日本(314台)和德国(292台)。美国目前的机器人密度是164台,居全球第七的位置。
  中国的机器人密度为每100000名工厂工人拥有36台机器人,仅达到全球均值的一半,居世界28位。在整体的全球统计中,这大致与葡萄牙(42台)或印度尼西亚(39台)相当。但在大约五年前,中国开始进行史无前例的追赶游戏以改变现状,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增长市场。
  中国2014年一年的机器人销售量为57100台,而此前从未达到这个数字。这种爆发式增长将在预测期内继续:2018年中国的机器人安装量的占比将超过世界的三分之一。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新安装量达到5.7万台,约占全球销量的1/4,同比增长55%。专家预计2015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将达75000台,同比增长36.6%。机器人产业前景明朗,A股市场相关品种有望获得持续推升和提振。特别是,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相关概念年初以来跌幅较大,技术上存在上涨空间。
  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15万台,保有量达到80万台,将较“十二五”末新增40万台;到2025年,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26万台,保有量达到180万台,较“十二五”末增加140万台。到“十三五”末,我国机器人产业集群年产值预计将突破1000亿元。
  随着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技术进步带来硬件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服务机器人需求也将不断上升。相信未来,机器人将会与人类工作者肩并肩劳作,以灵活的方式代替传统死板的生产过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