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CO2激光器

CO2激光器的研究现状及应用

Johnny Lee 来源:斯派特激光2016-01-25 我要评论(0 )   

CO2激光器从诞生到现在的近50年时间里一直被人类所关注,二氧化碳激光器是以CO2气体作为工作物质的气体激光器。

CO2激光器从诞生到现在的近50年时间里一直被人类所关注,二氧化碳激光器是以CO2气体作为工作物质的气体激光器。CO2激光器是一种比较重要的气体激光器,目前对CO2激光器的研究方向主要朝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高效率的CO2激光器。
CO2激光器相对于固体激光器其效率是非常高的,但是总体而言,相对于CO2激光器本身其效率还是相对较低的。1964年,通过使用N2,转换效率达到3%;1965年,通过使用CO2-N2-He混合气体,转换效率达到6%。到目前为止,其最高效率也不会超过60%。针对提高效率这方面有不少的公司都在研究,以美国大通公司为例,研究的CO2激光器的效率已达到60%左右。国内研究较好的公司大都具有军方背景,目前效率已接近国际水平。
 
第二,高功率CO2激光器
高功率一直都是军方的追求目标,在这方面国内的一些军工企业 的研究水平还是相对落后。美国空军最早开始着手研究高功率CO2激光器。1975年,也就是CO2诞生的十一周年,美国空军医研制出功率达到30KW级别的CO2激光器。1988年,研究的CO2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已达到380KW。目前根据美国军方公布的部分数据,研制的CO2激光器输出功率已达到千万瓦级别。
 
第三,小体积多功能CO2激光器
目前大部分的CO2激光器功能单一,只能够从事某一项非常具体 的工作。我们知道大型医院里使用的CO2祛斑激光器和CO2除毛激光器,他们的体积都非常的庞大,但是结构基本相同。使用多功能CO2激光器的话,占用的体积小,而且售价相对也低了许多。在这个方面国内的研究处于国际水平了,当然研究机构大都是具有医院背景的。
 
第四,工业技术应用激光器
CO2激光器在激光加工方面占主导地位,它广泛的用于切割、打标、雕刻和清洗等方面,输出激光的质量和功率都有很明确的要求。因此,工业中的CO2激光器要有高质量的激光光束和稳定的输出功率,像二氧化碳切割机,二氧化碳打标机等激光设备,在工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激光应用已经遍及光学、医学、原子能、天文、地理、海洋等领域,它标志着新技术革命的发展。如果将激光发展的历史与电子学及航空发展的历史相比,你不得不意识到现在还是激光发展的早期阶段,更令人激动的美好前景将要来到。

转载请注明出处。

CO2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