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平衡车鼻祖Segway进军机器人 行业发展难点分析

星之球激光 来源:前瞻网2016-01-11 我要评论(0 )   

  去年 4 月份,Ninebot收购平衡车鼻祖 Segway,但事后关于双方如何整合迟迟没有消息。如今 8 个月过后,Ninebot 和 Segway 对于品牌整合有了实质性进展。   Segway...


  去年 4 月份,Ninebot收购平衡车鼻祖 Segway,但事后关于双方如何整合迟迟没有消息。如今 8 个月过后,Ninebot 和 Segway 对于品牌整合有了实质性进展。
  Segway 还将对业务进行扩充,其主营业务正式扩充为两个主要类别:Segway PT(Personal Transportation 个人交通)、SegwayRobotics(机器人)。2016 年,Segway 将联合英特尔和小米进入家庭服务机器人领域。而 Ninebot 将作为 Segway 企业集团 Personal Transportation (个人交通)业务类别子品牌继续运营。
  这一信号也正印证此前 Ninebot 联合创始人王野在一次对话中所指,“我们更倾向于将他们分为两个领域,Segway 是专业领域,Ninebot 主要服务于消费品领域。”经过业务扩充后的 Segway,将涵盖私人交通、服务机器人等类别产品和服务。
  另外,除了去年披露的获得 A 轮 8000 万美金融资,Ninebot 也正式对外宣布获得来自 Intel Capital 和 GIC 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公司估值超过 10 亿美金。
  8年前,比尔·盖茨在一次演说中预言:“机器人即将重复个人电脑崛起的道路,有可能渗入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之深远丝毫不逊于过去30年间个人电脑带给我们的改变,机器人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比尔·盖茨的预言能否成为现实?专家表示,由于科技发展水平的限制,想要使机器人的运行和功能更加智能,包括知识获取、表达和推理、计划、想象力等,依然是十分艰巨的任务。
  感知外界难机器人实现对外界的感知,靠的是各种传感器,比如“眼睛”通常是一台摄像机。内感传感器提供位置、方向、身体和关节的运行速度等自身情况的信息,外感传感器提供周围环境的信息,包括立体照相机、激光测距、声呐、红外传感器、触觉传感器等。
  “大脑”思考难机器人的“大脑”由计算机或多个微处理器组成。作为一个智能终端,人们看到的机器人其实是前台,它的后台必须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将云计算、云存储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相当于一台超级计算机。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让它运算得更快、反应更敏捷、掌握的知识更丰富。
  稳定行走难不同于在固定环境作业的工业机器人,很多智能服务机器人处于敞开式环境中,每个场景都不一样,要自己认路、自由行走,还要能自主避障,这就需要自主导航定位、动态规划技术等。
  能移动的机器人可以分为轮式或履带式机器人和行走机器人两类。行走机器人需要模拟腿部膝关节的弯曲伸展,它移动速度慢,但可以跨越台阶、山地等比较复杂的地形,因此运动控制对稳定性的要求就更高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