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控制系统

焊缝跟踪器的作用与优点

Johnny Lee 来源:南京远新自动化2016-01-08 我要评论(0 )   

焊缝跟踪器的组成:焊缝跟踪器主要由机械调节机构(我们专业术语叫滑板)、焊缝位置检测传感器和电气控制(我们专业术语叫控制器)三部分组成。

 焊缝跟踪器的作用:焊缝跟踪器别名焊接跟踪器、焊缝跟踪系统、焊缝跟踪设备等,它的作用就是在焊接时自动检测和自动调整焊枪的位置,使焊枪始终沿着焊缝位置进行焊接,同时始终保持焊枪与工件之间的距离恒定不变,从而保证焊接质量,提高焊接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在焊接时如果没有焊缝跟踪器,焊工就要不断的观察焊枪的位置,查看焊枪有没有偏离焊缝位置,查看焊枪与工件之间的距离有没有变化,如果发现偏离焊缝或者焊枪与工件之间的距离发生变化,那么焊工就需要人工把焊枪再调节回去,这样焊工劳动强度就很大,尤其是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象二氧化碳气保焊(CO2)、氩弧焊(TIG)、等离子焊(PLASMA)等本身电弧附近温度就很高,而且又不能吹电风扇,这些恶劣的条件更增加了焊工的劳动强度,另外需要焊工的责任心很强,否则就会出现焊接质量问题。焊缝跟踪器可以跟踪坡口焊缝、角焊缝、搭接焊缝。
 
焊缝跟踪器的组成:焊缝跟踪器主要由机械调节机构(我们专业术语叫滑板)、焊缝位置检测传感器和电气控制(我们专业术语叫控制器)三部分组成。传感器用于实时检测焊缝位置,控制器用于接收传感器的信号,然后经过分析处理后驱动滑板来调节焊枪位置,滑板就是电动调节机械执行机构。
 
焊缝跟踪器的工作原理:由传感器检测焊缝位置有没有偏差,然后把偏差信号送给控制器,控制器进行分析处理后驱动滑板调节焊枪位置。打个比喻,传感器相当于焊工的眼睛,控制器相当于焊工的大脑,滑板相当于焊工的手。
 
焊缝跟踪器的分类和价格:根据传感器的检测方法,主要可以分成两大类:接触式焊缝跟踪器和非接触式焊缝跟踪器。接触式焊缝跟踪器的传感器有个探头是直接接触工件的,通常它是通过直接骑在焊缝里来检测焊缝偏差信号的。非接触式焊缝跟踪器的传感器是不直接接触工件的,典型的是用激光式传感器和电弧式传感器两种,因此有激光式焊缝跟踪器和电弧式焊缝跟踪器两种。激光式焊缝跟踪器是通过激光照射在焊缝上来检测焊缝位置偏差信号的,电弧式焊缝跟踪器是直接通过焊接电弧来检测焊缝位置偏差信号的。接触式焊缝跟踪器和激光式焊缝跟踪器都是间接检测焊枪位置的,所以都存在信号位置上的滞后性,而电弧式焊缝跟踪器是直接检测焊枪位置的焊接电弧的,所以没有信号位置上的滞后性。不同的焊缝跟踪器有不同的优点,比如接触焊缝跟踪器价格比较低,一般在几万元;激光式焊缝跟踪器具有非接触的优点,但同时也存在信号的滞后性,所以价格比较中等,一般在十几万元;电弧式焊缝跟踪器检测焊枪位置最直接,不存在信号位置的滞后性,但由于其信号检测和处理都很复杂,且生产检验时都需要进行大量焊接测试,需要消耗一些板材、焊丝、气体、电等,所以它的价格比较昂贵,一般在二十万元以上。
 
南京远新自动化焊缝跟踪器的优点:
1、我公司是自主研发生产焊缝跟踪器的,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自主研发的,所以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任意定制非标的产品。
2、我公司是专业生产焊缝跟踪器、焊接摆动器、弧高控制器等类似焊接自动化产品的,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无论是质量上还是实用性和方便性上,我公司的焊缝跟踪器都具有绝对优势。有些人咋看,认为我们公司的产品与其他品牌的产品一样,其实您只要仔细观察,我公司产品有很多自己独特的方面。就象不同的人一样,看起来差不多,但每个人还是有每个人的特点的。我公司永远是走自己的创新之路,决不仿造别人的产品,仿造别人永远是被动挨打,永远跟不上别人,只有走自己的创新之路才能领先别人,这也正是我们公司名称中“远新”的含义。
3、我公司因为专业,所以产品①品种很多,有接触式焊缝跟踪器、激光式焊缝跟踪器和电弧式焊缝跟踪器;②型号很多,有性价比高的型号,也有性能优越的高端型号;在远新,您总能够找到一个符合您需求的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焊缝跟踪器焊接检测检测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