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机器换人拉开序幕 创新助推广东经济迈入“质量时代”

星之球激光 来源:南方网2016-01-05 我要评论(0 )   

  新岁乍寒,南国冬暖。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南粤大地,回望2015,从数量到质量,从规模到效益,全国第一大经济体广东开始迈入“质量时代”。

  新岁乍寒,南国冬暖。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南粤大地,回望2015,从数量到质量,从规模到效益,全国第一大经济体广东开始迈入“质量时代”。
  广东省统计局1日发布的相关监测报告显示,广东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指数保持了持续稳定提升,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2015年广东启动了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预计用3年时间撬动9000亿元资金引导工业企业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绿色发展。由此,一场以“机器换人”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制造”正在珠三角拉开帷幕。
  走进不少正在进行机器换人等自动化改造的企业车间,“gsk”这个标识随处可见。这是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的广州数控的品牌logo。
  “创新不是喊口号,而是企业每年营销收入不少于10%投入研发。”董事长何敏佳说,在核心零部件rv减速器的突破,奠定了广州数控与日本发那科、德国西门子同场竞争的基础。
  近10年来广东在科技创新上持续投入。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r&d科研经费支出占gdp比例已达2.37%;技术自给率达到70%,接近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有效发明专利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保持全国第一。
  1亿,这是华为手机2015年的出货量。他成为继苹果、三星之后,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智能手机出货量迈入“1亿台俱乐部”的厂商。作为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2014年问鼎全球之后,2015年将曾经的王者爱立信甩得更远。
  制造业继续向高端化方向发展。2015年前三季度,以汽车、装备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0447多亿元,增长9.4%,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48.1%,比2014年全年高0.5个百分点;以电子、医药为代表高技术制造业完成增加值5801亿多元,增长9.8%,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6.7%,比2014年全年高1.6个百分点。
  作为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指标,民营经济的市场活力得到空前释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2015年前11个月,广东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4.2%,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63.5%。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8.6%,高于整体gdp增速。
  来自广东省统计局的报告显示,广东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综合指数从2000年的59.8%逐年提升到2014年的85.2%,预计2015年将达8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换人智能制造自动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