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测试测量

南京波长:焊接监控仪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11-07 我要评论(0 )   

通过中波红外探测器探测激光焊接温度的热辐射能,将数据信息传给上位机进行一系列处理,处理后的温度信息反馈给下位机控制系统,由控制系统调节激光输出功率,控制激光...

 作者:王雪琴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焊接监控仪用来监控焊接过程中焊接头的温度,达到焊条瞬间融化所需要的温度,提高待焊接器件的焊接质量,从而提高整个产品的品质。对于温度越高的物体辐射出的中波热辐射能量越强,在此选取的是波长为1-5微米的中波红外探测器,该探测器高速非制冷,可以及时有效捕获焊接头高温信息,产品体积小。此产品针对自动化焊接工厂,如机器人焊接。产品组成如下:


中红外相机                            可视化控制界面

产品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示意图

通过中波红外探测器探测激光焊接温度的热辐射能,将数据信息传给上位机进行一系列处理,处理后的温度信息反馈给下位机控制系统,由控制系统调节激光输出功率,控制激光焊接温度。

产品特点:

·选用高帧频中波红外探测器,能够及时有效捕获激光焊接过程高温信息。

·该探测器非制冷,体积较小,安装方便。

·监控激光焊接温度范围广,可高达2000℃。

·在线实时监控并反馈激光焊接温度信息,实现激光焊接过程自动化。

·由上位机控制,可以实现远程焊接现场监控。

产品技术参数:

中红外探测器:型号MATRIX 1024 CORE-S

像素32×32

               帧速率最大:100fps(另有最大2000fps可供选择)

                  波长:1~5um

中波红外镜头:波长3~5um

              焦距48mm

(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

系统通信和控制:USB2.0 全速

电源:USB 供电(5VDC,0.5A)

软件:配套软件套件(可通过串口通信反馈信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焊接监控仪焊接器件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