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器

创造白色激光难度大的原因

星之球激光 来源:知乎2015-08-07 我要评论(0 )   

  近日英国《自然》周刊日前刊登的一篇最新研究论文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世界上首个白色激光束。在高速发

     近日英国《自然》周刊日前刊登的一篇最新研究论文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世界上首个白色激光束。在高速发展的今天,为何白色激光束的难点现在才被攻克?它的技术难点又在哪里?
  产生激光有三大条件:泵浦源、增益介质,和激光谐振腔。泵浦源负责提供能量,增益介质负责提供粒子数反转的条件,谐振腔负责来回震荡放大。
  在激光出来之前,仅有泵浦源和增益介质就能发光,这个叫做荧光。一般来说,增益介质所能出来的荧光都做不到很宽,这是很难产生白色激光的首要原因。而普通的白光往往都是多个发光源叠加的效果。
  同时,在激光器设计上,腔长必须是波长的一半的整数倍,才能够保证来回震荡的波产生干涉相长。这也导致仅有离散的几个波长能够得到放大,也就是出激光。
  所以,一般激光器的单色性很好。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样的好处,也导致了白光—单色性很差的激光输出很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白色激光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