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英威腾:拟借合资完善运动控制与机器人市场布局

星之球激光 来源:浙商证券2015-06-25 我要评论(0 )   

  公司近日公告,与迈科讯合资设立英威腾智能控制,公司出资600万元,持股37.5%,并承诺在合资公司业绩达标后进行增资和股权转让,

   公司近日公告,与迈科讯合资设立“英威腾智能控制”,公司出资600万元,持股37.5%,并承诺在合资公司业绩达标后进行增资和股权转让,合资公司将借助迈科讯的技术优势进入运动控制器及机器人控制系统领域。我们认为,这将利好公司加大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战略布局,延伸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利好机器人配套市场拓展。
  我们认为,设立“英威腾智能控制”,符合公司“做大做强电气传动、工业控制、能源电力业务”的发展战略。借助迈科讯在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与市场积累,公司有望将此新业务与已有的伺服控制器等产品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形成完善的运动控制产业链及系统组件,加速机器人配套市场业务拓展。
  分步增资计划有助降低投资风险。
  根据公司的增资计划,当合资公司的机器人控制系统产品销售额达到0.1亿元时,公司将对其增资,持股比例增加至55.04%;如合资公司的机器人控制系统产品及数控产品销售额合计在12个月累计达到0.25亿元,公司将对其第二次增资,持股比例增加至58%。我们认为,分步增资计划有助降低投资风险。
  研发创新支持业务健康发展。
  公司此前于5月7日公告了涉及变频器、光伏逆变器、工程车牵引变流器等产品的46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我们认为,持续自主创新,有助保持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支持业务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 0.28元、0.33元、0.3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1.5%、19.5%、16.7%,对应53.3倍、44.6倍、38.2倍P/E。我们看好公司长期业务发展与市值成长潜力,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合资公司的业务实际经营效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英威腾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