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激光加工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2015-06-11 我要评论(0 )   

  现今,激光技术已经无处不在,深深地扎根在各行各业。当下激光加工技术的发展方向是,思考如何让激光加工技术与传统产业交叉

   现今,激光技术已经无处不在,深深地扎根在各行各业。当下激光加工技术的发展方向是,思考如何让激光加工技术与传统产业交叉融合。
  激光加工加速与传统产业融合
  激光微加工主要应用于以下三个领域:微电子学、微机械学、微光学。从小的范围讲激光微加工技术在设备制造业、汽车以及航空精密制造业和各种微加工工业中会应用到微加工的激光进行切割、钻孔、雕刻、划线、热渗透、焊接等。
  世界的激光技术在迅速发展,中国的激光应用在遍地开花。中国激光技术在不断创新,推进激光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其中与传统产业的价差融合趋势是非常明显的。
  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的发布,中国版工业4.0正式拉开了帷幕。传统制造业的发展,需要与多方技术融合,方能获得升级。
  以机器人产业为例。先进制造领域在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进步也促进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与激光技术的融合,特别是汽车产业的发展需求,促进了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形成与发展。
  机器人激光加工系统既具有工业机器人运动灵活、柔性高的特点,又具有激光的加工速度快、质量好、热影响小等优点,很好地满足了现代制造业发展的要求,尤其是在汽车产业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激光加工技术以精度高,速度快,非接触式,智能化,柔性化等加工优点,逐步融入高端和传统生产制造的行业中。因此在工业4.0时代,企业去探讨激光加工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上扮演中心的角色,其对激光机械的需求也相当巨大,尤其是汽车、半导体、电子产业具有很大的潜在性需求。中国的加工产业,精密金属零件加工及激光开孔加工占了加工服务整体的60%。
  在未来,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将呈现出稳定、高速增长的态势,在新材料及新应用的基础上,我国激光企业将逐步迎来丰厚的产业机遇,因此整个行业会迎来增速向上的拐点。其中的龙头企业将会不断受益,未来将会呈现出产品拉动市场以及市场反推产品进步的模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加工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