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激光笔照射眼睛有失明风险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华网2015-04-25 我要评论(0 )   

  小孩右眼视力突然下降,配戴近视眼镜也矫正不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右眼视网膜黄斑激光灼伤,祸根是他前几天玩了激光笔。专家提

   小孩右眼视力突然下降,配戴近视眼镜也矫正不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右眼视网膜黄斑激光灼伤”,祸根是他前几天玩了激光笔。专家提醒,家长和学校应警示学生不要购买和玩耍激光笔,激光笔照射眼睛有失明风险。
  这名14岁男孩来自湖北孝感农村。武汉同济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贵刚检查发现,患儿右眼视力只有0.3而左眼视力正常,他右眼视网膜黄斑区视锥细胞层连续性中断。追问孩子病史,原来他几天前出于好奇,曾用右眼盯着激光笔,玩了好一会儿。
  李贵刚介绍,视网膜是非常娇嫩的神经组织,负责把外界光线转化为视觉信号。激光笔一般功率0.4毫瓦以下,对人体眼睛和皮肤不会造成伤害。当功率超过0.4毫瓦,近距离较长时间照射时,可对视网膜感光细胞造成不可逆转的终身视力损害。
  据了解,不少学校校园周边销售的激光笔功率高达100至300毫瓦,能瞬间点燃火柴、鞭炮和纸张,甚至引发火灾。专家提醒,中小学生缺乏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和学校应警示孩子们激光笔照射可能对眼睛视网膜、皮肤造成伤害的风险,教育他们不接触、使用额定功率超范围的激光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笔激光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