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激光器

武钢华工激光联合英国SPI推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4-10-09 我要评论(0 )   

近几年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究和应用得到了飞速发展,已成为目前全球科技界和激光加工产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最有发展前景的激光器之一,被称为最新一代高性能...

      近几年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究和应用得到了飞速发展,已成为目前全球科技界和激光加工产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最有发展前景的激光器之一,被称为最新一代高性能的工业激光器。光纤激光器与传统固体激光器相比,其独特的优点在于电光转化效率高、光束质量好、结构紧凑、特别是环境适应能力强、稳定性好等。在工业制造领域,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以其优异的性能,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航天航空、钢铁冶金等行业中。据有关统计,在2013年材料加工领域所用的几种主要激光器中,光纤激光器约占24%。

    近来,武钢华工激光公司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跟踪国际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发展,与英国SPI公司联合推出WH-SPI redPOWER-1000光纤激光器,将全面进入高功率激光切割机领域。

    RedPOWER-1000光纤激光器具有外形结构紧凑、方便移动、电光转换效率高、光束质量好、稳定性高、寿命长、免维护、低成本等特点。特别是便捷与机器人或多维工作台集成后形成加工装备,广泛应用于切割、焊接、熔覆、3D打印、钻孔等方面。

    针对redPOWER-1000光纤激光器特点,对不等厚碳钢、不锈钢材料等反复进行切割及工艺试验,参数优化选择,使该激光器及系统到达最佳组合。据实验数据证明,该激光器切割性能指标优于同类激光器。

    与多家激光切割机生产厂进行深入探讨,redPOWER-1000光纤激光器采用模块化设计,满足快速服务的要求,并针对高速、高效的切割加工进行了优化,力求提供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且在某激光切割机厂家已使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现该产品已具有批量生产的能力,可满足日益增长的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市场需求。

    据悉,SPI公司成立于2000年,拥有世界级的光纤激光器技术和强大的工程和制造能力,从2003年推出了首台商用光纤激光器以来,SPI公司的光纤激光器产品发展迅速,其产品涵盖多款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和脉冲光纤激光器,并在2013年5月推出专为工业宏观材料加工应用设计的新型大功率多千瓦级连续光纤激光器系列。随着工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光纤激光器在各个业务领域的占有率不断提升,推动全球激光市场的发展,光纤激光器以高效率及低维护运营成本的优势受到系统集成商的青睐,因此,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成为当今激光切割机主机厂商的首选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