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其他

光电股份:军工和光学材料将持续增长

星之球激光 来源:银河证券2012-11-09 我要评论(0 )   

1.事件 近期光电股份走势较好,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2010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来,主业发展喜忧参半,其中军工主业持续增长,盈利能力较强, 光学 材料呈现加速发展势头...

       1.事件

  近期光电股份走势较好,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2010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来,主业发展喜忧参半,其中军工主业持续增长,盈利能力较强,光学材料呈现加速发展势头,而光伏资产却面临大幅亏损的压力。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光伏资产亏损大,明年盈利前景不确定

  公司1-9月实现收入9.92亿元,同比下降2.4%;营业利润-5249万元,同比下降22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00万元,同比下降226%。前3季度每股收益为-0.21元。

  公司大幅亏损的原因在于光伏业务面临持续低迷的行业环境,价格走低,公司在上半年计提了5898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主营光伏的子公司天达光伏上半年实现收入4217万元,同比减少77%,净利润为-9389万元,亏损大幅增加。

  目前光伏行业仍处于低迷时期,我们预计公司的光伏业务全年亏损可能超过1亿元。按照资产重组的协议,相关股东对天达光伏2010-2012年业绩进行承诺和补偿,2013年承诺期结束,公司对光伏资产如何改善或处置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很重要。

  (二)军品和光学材料将持续增长

  公司的军品业务包括精确制导系统及制导导引产品、航空显控信息装备、地面显控信息装备。今年上半年该板块业务实现收入3.02亿元,净利润595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8.8%和85.8%,公司预计全年能够完成承诺目标(2012年为4648万元),我们预计公司军品业务全年净利润将达到6000万元左右(2011年实现净利润7605万元)。由于公司的军工产品属于信息化及精确打击类,是未来发展重点,总体上需求将持续增长。公司的光学材料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3562万元,同比增长186%。公司的此项业务通过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优化,目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良性轨道,预计全年净利润可达7000万元左右。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03元,2013年的业绩主要取决于光伏资产的情况。我们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