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超快激光器

俄将建造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激光装置

星之球激光 来源:慧聪网2012-02-11 我要评论(0 )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将建造世界上 功率 最大的 激光 装置,地点可能选在下诺夫哥罗德州的萨罗夫科技园附近。 报道援引全俄实验物理研究所科研负责人拉季 mid dot;...

  •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将建造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激光装置,地点可能选在下诺夫哥罗德州的萨罗夫科技园附近。

      报道援引全俄实验物理研究所科研负责人拉季·伊利卡耶夫的话说,美国已经拥有大功率激光装置,法国很快也将建成此类装置,“俄罗斯虽然起步较晚,但我们的装置将是全世界最好的”。

      据伊利卡耶夫介绍,俄激光装置将有360米长、10层楼高,设计功率为2.8兆焦,而美法此类装置的功率约为2兆焦。这一庞然大物建造时间为10年,估计需要投入450亿卢布(约合15亿美元)。

      他说:“国家领导人决定建造一个军民两用激光装置。在军事方面,它将用来进行高能物理和稠密热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为制造热核武器奠定基础。在民用方面,它将用来进行激光受控热核反应。现在世界上很多物理学家提出,这或许有助于制造未来的新能源。”

      2009年5月,美国最大激光装置“国家点火装置(NIF)”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利弗莫尔劳伦斯国家实验所落成。该实验所当时发表新闻公报说,此激光装置有3个任务:一、模拟核爆炸,研究核武器的性能状况;二、模拟超新星等环境,探索宇宙奥秘;三、制造类似太阳内部的可控氢核聚变反应,最终用来生产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保证国家能源安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