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非接触式激光焊锡机器人

星之球科技 来源:Apollo Seiko公司2011-07-26 我要评论(0 )   

一般的自动焊锡机器人皆用烙铁焊接,锡丝经由送锡管送至烙铁头前端加热。随着电子产品的精致化、迷你化,许多焊接制程受限于设计上、或是设备动作上的限制,无法用传统...

 


        一般的自动焊锡机器人皆用烙铁焊接,锡丝经由送锡管送至烙铁头前端加热。随着电子产品的精致化、迷你化,许多焊接制程受限于设计上、或是设备动作上的限制,无法用传统的工法完成无铅焊锡的要求。Apollo Seiko为此开发出以非接触式加热的方式完成无铅焊锡的雷射(激光)焊锡机器人,针对极微小、严苛的焊锡工作位置或是焊接物吸热(Heat Sink)较快的无铅焊锡制程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非接触式雷射焊锡 Laser Soldering
        功率可调--许多电路板上的焊锡部位不一致,需要控制不同的雷射功率来焊接,此参数的设定整合在机械手臂的教导盒里,每一单点的雷射焊接功率都可设定。
体积轻巧--Apollo Seiko的雷射焊锡控制器其雷射光源采用雷射二极管(Laser Diode)经光纤传送至聚焦镜将雷射光聚焦至焊锡工作位置,最高功率达30瓦(高功率焊接可选购60瓦),加上冷却方式采电子气冷式,体积比一般雷射控制器轻巧,大幅节省生产线空间。
寿命长--雷射二极管可至少使用10000小时,保养极为简便。
空间狭窄也适用--雷射焊接特别适合用于烙铁头无法顺利抵达焊接点的场合,但若连被焊接物周围也无送锡位置,则可将锡丝预先成型,送到焊锡位置之后再使用雷射焊接。
 
项目 LASER CONTROLLER

电源单相 AC100~240V适用锡丝直径0.3mm~1.6mm
雷射类型光纤传导式
(LASER DIODE CLASS4)产生方式CW (continuous power)
波长808nm±0.3nm or 980nm±0.3nm最大输出功率20W, 30W, 60W
激光束最小直径0.6mm (0.4mm optional)聚焦距离40mm
光纤曲率半径300mm冷却方式air cooling
控制方式manual type or by I/O安全回路INTERLOCK
雷射二极管寿命10000 hrs.尺寸200mm(W)x450mm(D)x50mm(H)
聚光机构尺寸31mmx57.4mm(L) 光纤长度3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