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特种加工学术论坛在广州举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06-05 我要评论(0 )   

2023年6月4日上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特种加工学术论坛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以下简称...

2023年6月4日上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特种加工学术论坛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以下简称: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副秘书长麦丽菊高工,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理事、会员及有关单位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场

分会换届大会由分会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谢小柱教授主持。

分会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谢小柱教授主持换届大会

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为大会致辞。

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为大会致辞
首先,刘奕华教授代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及理事长瞿金平院士对特种加工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特种加工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特种加工分会是我省机械工程学会22个专业分会中比较活跃的先进专业分会之一,今年是省学会换届年,相关十几个专业分会要完成换届,借此机会就特种加工分会的具体工作提几点建议和意见:
1.坚持把“服务”的理念作为分会开展工作的根本宗旨,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和服务层次,引领行业共同发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行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细化分会工作的具体计划和任务。
2.有效开展各形式的学科及行业活动,围绕技术、管理、市场等行业发展重要课题,开展学科为主导的技术交流,让龙头企业的先进技术、理念、管理在行业内得到推广,为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最终实现学科与行业同发展、共进步的目标。
3.发展壮大会员队伍,积极吸纳省内相关院校、相关设备制造企业的广大工程技术应用人员加入到分会来,特别是企业元素要加大。并强调,会员享有参与学会活动和获取相关资讯的权利,以及履行缴纳会费的义务。
4.为会员积极开展科技评估、科技项目成果鉴定、科技进步奖申报评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评审、科技项目的申报辅导或合作、建立科技服务站及开展国家级先进制造服务基地服务等。通过为会员单位及企业做好服务,提升专业分会和省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最后,刘奕华教授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将有力推进我省特种加工学科与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增进学会与企业间的合作与发展,从而促进我省特种加工技术的发展。

随后,谢小柱教授对分会理事会工作条例(草案)进行了说明。分会理事长张永康教授作《上一届省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

分会理事长张永康教授作《上一届省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

与会代表对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工作条例(草案)》和《上一届省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
谢小柱教授主持换届选举环节,代表分会理事会作换届筹备情况和有关事项说明,并宣读《关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函》。与会代表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
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广东工业大学张永康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广州大学刘晓初教授、广州航海学院陈爱国教授、深圳大学汤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李兵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田君教授、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激光事业部彭信翰总经理、群达模具(深圳)有限公司蔡少武总经理、广东大铁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冯尚信董事长、广东精铟海洋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陈峰副院长、东莞盈拓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邝锦祥副总经理、东莞市雷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陈必勤董事长、中山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林晓聪总经理等当选为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万珍平教授等28人当选为理事。聘请广东工业大学谢小柱教授担任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陈晓磊副教授和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邵火华担任副秘书长。

投票过程
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宣读关于同意省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换届结果的函。并代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及理事长瞿金平院士对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在张永康理事长的带领下,创造新的辉煌。

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宣读关于同意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换届结果的函

进入颁发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证书环节。刘奕华教授以及分会新任领导为理事会各层级颁发证书。

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为分会理事长张永康教授颁发证书

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为分会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分会副理事长刘晓初教授为理事颁发证书

分会副理事长冯尚信为理事颁发证书

分会副理事长陈峰为理事颁发证书

分会理事长张永康教授为理事颁发证书

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为分会秘书长谢小柱教授颁发证书

新任理事长张永康教授发表讲话,对省学会以及相关单位大力支持特种加工分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了关于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内分会工作认识:加强企业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广东特种加工行业的发展;完善体制、加强管理,增强分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并拟定了未来工作设想,主要包括:1.以企业需求为经营,加强学科和行业的融合,在海洋经济中,发挥特种加工分会的作用,为会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2.组织特种加工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享前沿成果,促进特种加工技术的发展和传播。3.组织开展企业行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和需求,促进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最后,张永康理事长表示,在省学会的指导下,分会同仁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特种加工分会这一平台的作用,大力促进学科领域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分会新任理事长张永康教授发表讲话

随后进行的2023年特种加工学术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刘江文教授主持,邀请了2位特种加工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分别有: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张永康教授的《海洋能源装备先进制造技术——省重点实验室介绍》;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精铟海洋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陈峰副院长的《海上风电安装运维装备及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论坛内容精彩纷呈,对推动国内特种加工技术研究应用及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会理事、广东工业大学刘江文教授主持学术论坛

分会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张永康教授作报告

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精铟海洋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陈峰作报告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合影

(省学会秘书处综合报道)


大会花絮——精彩瞬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