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电机与乐博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拓3D打印设备蓝海市场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激光2023-06-03 我要评论(0 )   

  5月31日,大族激光(002008)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大族电机”)与合肥乐博科技有限公司(“乐博科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

  5月31日,大族激光(002008)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大族电机”)与合肥乐博科技有限公司(“乐博科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过往在设备开发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展直线电机系统方案在3D打印设备中的应用。

  本次签约仪式在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内举行,大族电机总经理唐政先生和乐博科技总经理武嘉伟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电机研发总监吴卫安先生、平台研发总监杨金兰女士、销售经理朱之的先生、产品经理边建凯先生以及乐博科技采购经理罗仁杰先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大族电机销售经理朱之的先生简要介绍了公司整体信息,并表示与乐博科技的合作共同开拓了3D打印行业这个蓝海市场,也为大族电机在3D打印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案例。

  乐博科技总经理武嘉伟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3D打印行业未来趋势,并与大族电机探讨了超长直线电机产品在乐博科技产品应用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

  媒体采访

  大族电机总经理唐政先生与乐博科技总经理武嘉伟先生同时接受中国传动网及智博数字的媒体采访,表达了双方对今后合作的充分信任与期待。

  大族电机为能与乐博科技这一优秀团队进行合作而深感荣幸,大族电机作为一家零部件及制造设备的全产业链企业,与乐博科技的企业理念非常贴合。

  3D打印设备是一项前瞻性产业,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可以拓宽双方产品的应用领域,形成一个示范效应,未来还可以进行更深入的推广应用合作。“技术及产品应用合作仅是我们初步合作方式,在前期的沟通中,乐博科技团队的高效让我印象深刻,所以对后续更深入的合作充满期待。”

  大族电机作为一家成立近20年的国产企业,希望能推动更多产业共同成长,做大做强;同时,也愿意将多年积累的先进经验技术与合作伙伴分享。

  3D打印是一项新兴技术,对速度、精度要求很高,已不能用传统思维概念来定式,通过产品侧概念可倒推判定,现阶段可以达到运动控制功能需求的最佳选择就是直线电机。

  乐博科技作为一家全产业链3D打印解决方案及设备提供商,高度认可大族电机的技术积淀与服务,产品一直在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后续有更多的平台性产品通过大族电机的生态链可以做得更加完善。目前3D打印设备已经搭载大族直线电机通过测试,产量预计将呈指数级增长。

  下一阶段双方合作会更趋开放、紧密,不仅从技术端、产品端,还将充分利用大族多年直线电机的经验积累和沉淀,帮助乐博科技做更多更好的技术突破,同时将直线电机在3D打印行业用到极致。

  “我们有几十台工业级FDM设备,希望提供给客户的是一个应用很成熟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有较多实际案例,后续还在布局机器人、医疗设备等行业。”

  乐博科技结合传统的机床结构,从轻量化和适用性等多个维度上创新改良了机械结构设计,大幅度提升控制系统的动态响应性能。此外,硬件设备的机械结构设计在确保零部件精度的基础上,也提高了机床的定位精度和传动刚度。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大族电机将为乐博科技提供先进的直线电机系统,具有更高的运动精度,更快的速度和加速度,打破了设备的行程限制,大大提高打印效率。

  签约仪式结束后,乐博科技武嘉伟先生和罗仁杰先生参观了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的科技展厅,并合影留念。未来大族电机与乐博科技将进一步深化技术共创,探索在3D打印设备制造等方面的更多合作机遇。

  乐博科技

  致力于推动3D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大规模生产的硅谷科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3D打印机、打印材料、后处理、3D打印服务等,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到快速制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大族电机

  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05年引进优秀海外团队组建而成,参与《永磁式直线电动机通用技术条件》GB/T34115-2017国家标准起草与制定,是大族激光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