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高品质高可靠性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点亮激光制造企业核心动能

来源:大族激光2023-05-12 我要评论(0 )   

如果说产品技术的领先性是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前提。那么,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就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产品技术的领先性不仅需要...

如果说产品技术的领先性是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前提。那么,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就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产品技术的领先性不仅需要多领域知识的创造性组合,更需要在特定领域对市场及行业的发展进行深度探索。而产品品质则需要企业始终秉持着一份为用户负责任的初心,做到从企业管理、生产设备到技术研发,全员都具有品质意识,才是企业产品品质有保障的基石。



激光制造产业在我国从最初的重装备到近几年的激光核心部件走向台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激光产业链完善的国家,而激光核心部件作为影响激光设备技术领先性及性能稳定性的核心因素,历来都是行业最关注的。



其中,作为目前市场上主流及重要激光器三大核心部件之一的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得益于激光应用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2022年,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在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中,高亮度泵浦源核心部件就被直接列入扶持计划中。



大族激光·产业聚力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作为激光行业上游核心器件,对企业设备、人才和工艺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准入门槛极高,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应用支撑,因此对于企业的要求也更具专业化和综合化,大族激光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光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族光浦”),专业从事各类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研发团队在激光器领域拥有近18年技术沉淀,在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研发、制造领域也有10多年的技术积累,是一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先进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全套先进的生产工艺平台与自动化生产线,确保了产品性能的一致性与产能的高效。



大族光浦自主搭建领先的COS与模块老化筛选系统、微米级精密光学平台,可快速响应市场客户需求,并确保产品性能参数的优异及高可靠性。公司产品波长范围涵盖蓝光到红外,激光功率从瓦级到千瓦级,广泛应用于各类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医疗美容、科研等领域。



大族光浦·品质破局



大族光浦多年来积累了在行业的应用工艺、设备集成、器件封装及模组开发等技术经验,综合应用实践优势显著,在我国激光行业上游核心器件制造企业中极具综合优势。



自成立以来,大族光浦全系列产品良率稳居行业前列,产品在拥有万级、千级、百级高净化标准的智能无尘车间生产制造而成,通过一系列可靠性验证和高标准的检验流程,确保芯片发射的激光束在空间排列的精确性、稳定性及批量产品性能的一致性。



技术沉淀·可靠更可信



近年来,各类激光加工设备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各领域,对各类激光器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需求功率也越来越高。其中,在激光器中占据很大比例的光纤激光器的需求更是如此,光纤激光器功率越高,就需要更多普通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模块,这也就意味着激光器体积和重量都将增加,产生的热量则需要更大功率的冷水机来控温,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设计难度因此加大,普通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弊端逐渐显现。



大族光浦从成立之初起就一直专注于半导体激光器模块的高功率、高效率、高亮度、小体积和轻质化的创新研究,目前已形成较完整的产品系列。



除适用于光纤激光器的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大族光浦各系 列的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均采用独特的管壳设计,具有散热效率高,温度分布均匀的特色,可确保产品长期稳定工作,优异的光学设计确保杂散光少,电光转换效率始终处于行业前列,优异的气密性工艺,降低了对工作环境的要求,收获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守梦笃行·坚守品质初心



一切事业的发展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晶,国家发展是这样,科学技术的研发亦是,企业想要取得长足的进步,须得耐得住寂寞,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从发展之初,大族光浦就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努力成为客户可靠的价值链组成部分;同时紧盯行业前沿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具行业前瞻性的标准化半导体激光系统及模块产品,励志成为工业激光封装领域优秀供应商,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这是大族光浦对追光事业的坚持与执着,更是对大族激光企业理念的沉淀与传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制造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