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海目星超预期业绩成关注焦点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商网2023-05-05 我要评论(0 )   

发布年报及一季报后,海目星凭借超预期“成绩单”,成为机构扎堆调研的“香饽饽”。众所周知,机构调研动向代表着市场关注度,也是先觉资金动向参考指标之一。5月4日,...

发布年报及一季报后,海目星凭借超预期“成绩单”,成为机构扎堆调研的“香饽饽”。


众所周知,机构调研动向代表着市场关注度,也是先觉资金动向参考指标之一。5月4日,海目星公布一份《调研活动信息记录表》,显示公司在年报及一季报披露两个交易日内,接待多家机构调研,包括中信建投、东吴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金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等头部券商及海内外大型公募私募机构。


值得关注的是,在机构调研后,中金公司、国盛证券发布海目星研报,分别维持公司“跑赢行业”及“买入”评级,显示出市场对于海目星的认可与信心。



图片


业绩增长超预期,

新产品业务高歌猛进


海目星成立于2008年,于2020年登录科创板,是激光及自动化设备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线根据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3C消费类电子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光伏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新型显示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和钣金激光切割设备。


4月27日晚,海目星披露年报,2022年海目星实现营收 41.05 亿元,同比增长 106.89%,归母净利润 3.80 亿元,同比增长248.45%,其中动力电池业务收入33.27亿元,同比增长199.13%。利润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同时动力电池业务保持快速发展,这样的数据构成含金量十足,显示出海目星强劲的利润增长动能。


图片


调研活动中,新产品业务发展情况成为机构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海目星新增光伏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新型显示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两个业务条线,并于去年分别推出光伏 TOPCon激光一次掺杂设备、Micro/Mini LED芯片巨量转移设备等新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TOPCon激光一次掺杂设备,为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提供了技术支持。公司方面表示,该类设备2022年内实现首批交付,并于2023年春节前实现量产。今年一季度,海目星该类设备订单已超过4亿元,已开标的项目公司中标率超过60%。


在新型显示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激光智能复合修整机实现 Mini/Micro LED 制程中的全自动修复工艺,Mini/Micro LED 激光巨量转移设备已实现 50μm 内芯片应用需求。从 Micro/Mini LED 芯片段、显示模组段到显示集成段等显示全制程,公司以创新的优质解决方案逐步打开市场。


新产品上的布局也得到了券商的认可。国盛证券认为,海目星通过多年激光应用技术以及现有应用领域的激光及自动化量产能力和技术实力的积累,为公司开发提升客户自身效率需求的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入新赛道打造出公司第二增长极。



图片


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

夯实行业竞争力


2023年海目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固技术护城河,领跑同行。


针对投资人关注的“公司一季度费用率较高的原因”问题,海目星表示,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是管理费用方面,公司近年来在高端管理人才引进方面投入较大;第二是研发费用方面,公司 2022 年一季度研发费用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在紧密进行中,预计今年研发投入依然会保持较大的比例。


近年来,海目星投入大量研发费用,进行前瞻性行业、产品布局,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新产品开发。年报显示,海目星去年全年研发投入4.15亿元,同比增长162.91%。2022年度完成34个项目研究,截止年报披露日仍有56个项目在研。截至去年底海目星新增员工3256人,比上年末增长了80.18%,新增员工主要是研发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生产人员。


图片


公司表示,未来三至五年,还将继续加大对激光及自动化装备研发投入,不断深耕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等行业,同时,公司将积极布局光伏、新型显示、5G、氢能源、泛半导体等领域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和技术储备。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机构扎堆调研海目星,代表了行业一线研究团队对海目星的关注,也或将成为先觉资金的战略布局考虑方向。依托海目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已经形成的品牌效应,超80亿订单在手的海目星或将跑出新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商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