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希禾增材推出绿激光金属3D打印设备

激光制造网 来源:3D科学谷2023-04-26 我要评论(0 )   

铜是世界上应用量仅次于铁、铝的第三大金属。铜材料作为现代工业加工,应用极为广泛的金属材料之一。铜产业链终端需求结构涵盖航空航天、高速列车、智能终端产品、电子...

铜是世界上应用量仅次于铁、铝的第三大金属。铜材料作为现代工业加工,应用极为广泛的金属材料之一。铜产业链终端需求结构涵盖航空航天、高速列车、智能终端产品、电子通讯、汽车等30多个细分行业,是高端工业应用的主要风向标。


目前,铜材加工领域大规模使用的1微米波段的红外光纤激光器,因对铜的吸收较弱,在铜材料的加工上存在飞溅大,熔深不可控等不足之处。而在解决铜增材制造及精密焊接应用中,高功率连续绿光激光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深圳希禾增材技术有限公司(希禾增材)推出了绿光金属3D打印设备,设备中的高功率连续绿光光纤激光器为自主研发产品。


希禾增材铜3D打印样件,左图为纯铜,右图为铜合金。

专注高反金属增材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希禾增材技术有限公司(希禾增材),专注于铜、铝、金、银等高反射金属增材制造装备研发与制造,创始团队拥有多年激光器、金属3D打印装备研发应用经验。



根据希禾增材,2022年,团队完成绿激光金属3D打印设备XH-M160的研发、工艺调试并实现稳定长期运行,纯铜打印致密度、电导率、热导率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进口品牌同等水平,中型尺寸设备XH-M300装机调试接近完成。设备核心光源采用自主研发的500-1000W高功率连续绿光光纤激光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核心光源的国产替代。


希禾增材铜合金3D打印样件

希禾增材创始团队表示,将充分发挥拥有的近17年光纤激光器研发和应用经验,构建全新的绿激光光源、光学系统等为代表的独特核心竞争力,面向全球用户提供绿激光高反射金属材料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探索发展基于短波长激光、多波长激光复合等创新型金属3D打印技术路线,为全球金属3D打印的进一步规模化、产业化应用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绿激光,金属3D打印,设备,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